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女子水球决赛看不到的乐事 记者坦言想追不敢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7月31日11:50

  女子水球决赛大家都看到了,放下不表,说几点电视镜头里可能看不到的。

  一是出场前两队列成一排介绍队员,所有人均穿浴袍亮相,这让严肃的体育比赛有了点戏谑的效果,队员们出场的打扮总让我想起内蒙古的那达慕大会——你还别说,如果玩摔跤,每个队员的身体都够格。

  二是队员戴的泳帽均带耳罩,这个不是为了防护,而是为了听裁判的哨子——如果耳朵进水,你只能听到一片嗡嗡嗡的声音。耳罩就是防止进水影响听力。何况水球裁判并不在水中游动,而是在岸边一个长台子上走来走去,距离队员并不近。

  三是在球门后方有捡球员,这哥们是非常辛苦的——据我现场所见,场内只有4个球,一旦出界,负责扔球的工作人员会立刻再扔一个球进场。捡球员的工作就是潜到球门之后,把出界的球捡回来,随时保证比赛有新球可用。水球比赛的射门那么多,捡球员简直是在做不间断的潜水训练。

  但最苦最累的仍是队员,采访中记者得知,中国女水的姑娘们是如何训练的——腰上绑着5公斤的铅块踩水加游泳,做75公斤的卧推,每天游泳至少4000米。中锋会更惨一些,她必须具备一种能力——抱着40公斤的杠铃,至少踩水4分钟。

  至于水下较劲和对抗,你从画面里看不见,但姑娘们比完赛上了水面,每人身上都能看到淤青——水下蹬踏撕扯的小动作多着呢,每场比赛下来,像刚打完一场架,几年下来,每位水球姑娘都是一身钢筋铁骨。

  一位单身男记者感叹:“姑娘们真漂亮啊,可惜咱不敢追,这要是哪一天拌嘴了打架了……那后果!”(深圳晚报特派记者王宫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