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争议点球越位误判戏剧任意球 鲁津战昏哨看点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7月31日22:25
蒿俊闵战旧主突破勇猛 邓卓翔失良机跪地(查看组图)

  一场万众瞩目的鲁津之战最后以平局收场,双方各取一分。但和谐的结果背后却拥有一个火爆的场面,冲突争议常有发生。

  近来状态不错的鲁能和泰达狭路相逢,本来两队就因为强大的中场和黄金的人员配置颇受关注,而蒿俊闵加盟鲁能更是大大加重了比赛的火药味。果然,一开场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泰达主要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但压迫性极强,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终于,第20分钟,于大宝禁区内被杨程绊倒,主裁当即判罚点球。但是慢镜头回放显示,杨程几乎没有碰到于大宝,后者只是在下意识采用了躲避的动作顺势摔倒。鲁能队员上前理论却得到了一张黄牌。随后,卢西亚诺将球罚进,0-1。

  落后的鲁能加强了攻势,昨日凌晨刚与球队会合的安塔尔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比赛中他常有突破,在中场穿针引线,能看出主教练马季奇也是在围绕这名黎巴嫩悍将布置战术。第27分钟,鲁能在前场右侧形成攻势,蒿俊闵传中,禁区里韩鹏摆渡,安塔尔跟上连续打门将球打进,但边裁示意安塔尔越位在先。10分钟后,鲁能前场围攻,邓卓翔左脚挫传远点插上的安塔尔,后者抢在出击的宋振瑜前用脚底将球打进,但依然被认定为越位,慢动作看安塔尔插上时宋钟国拖在其身后,主队再遭误判。

  此时,主队球迷再也忍受不了晕哨作怪,看台上发出排山倒海般的呼喊。中场哨响,矿泉水瓶也从看台上飞奔而下,一个水瓶还不偏不倚地正中主裁的腿。苑维玮跑到第四官员跟前继续解释,门将杨程也再次寻找助理裁判理论,

  然而下半场,落后的主队和心气儿猛涨的客队依然互不相让,攻防动作都比较大,于大宝和曹阳接连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外接受治疗。而一旦发生稍微大一点的犯规动作,主裁也便立马中断比赛出示黄牌,宋振瑜不经意的慢了半拍就被判为拖延比赛时间。下半场被换上的奥比纳也有一次绝妙的反越位被吹掉。

  下半场补时即将结束时,戏剧性一幕再度出现,主裁判给鲁能一个点球点附近的间接任意球,原因是泰达门将宋振瑜手接回传球。按常理,前国门宋振瑜完全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况且鲁能球员也没有丝毫表示。白岳峰等球员立马围住主裁进行理论,宋振瑜也冒着被两黄罚下的危险讨要说法,主裁有意走动回避,但泰达球员不依不饶,最终主裁还是向出言不逊的白岳峰出示了本场比赛第11张黄牌。而王永珀的打门最终还是没有越过对方紧密的人墙,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PPTV解说员为主裁开脱说,大家还是不要总是埋怨裁判,毕竟这比有意犯错要好得多。但是在大环境较为干净的情况下,提高裁判的业务水平,也是提高联赛整体质量的关键环节。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