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开热身赛外挂刷排名 获种子席位高洪波有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01日10:52

  感谢高洪波,是他率领中国男足从世界排名第97位攀升至目前的第73位,从亚洲第11位跃居第5位,并一举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种子队;感谢济科,是他在7月31日将国足抽到“20强”赛A组。作为“20强”赛的种子队,中国队同约旦队、伊拉克队、新加坡队同处一组,这可谓一支上签,国足挺进“10强”赛的概率由此将大大增加!

  国足抽中上签,主教练高洪波功不可没。尽管中国队近年来的国际比赛成绩不甚理想,但一些含金量不足的友谊赛却对国足世界排名的飙升起到了很大作用。

  由于身为“20强”赛种子队,国足此次可以从容避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等强队,这是高洪波的功劳。世界排名攀升24位,手握令人艳羡的“20强”赛种子队签位,中国足协在忙于挑选世界级名帅的同时,不妨回头看看那位辛苦了两年多的土帅。

  与中国队抽中上签相比,日本队的运气差了很多——不仅遇到了第四档次中最强的朝鲜队,还与劲敌乌兹别克斯坦队、叙利亚队分在了同一小组,此组堪称“死亡之组”;韩国队则陷入了 “西亚包围圈”,虽然实力占优,可韩国队面对科威特、阿联酋、黎巴嫩3支西亚球队并不占据太大优势。

  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的签位类似。在D组中,澳大利亚队和沙特队的实力最强,阿曼队和泰国队恐难对澳、沙两强构成太大威胁;E组,伊朗队实力占优,可卡塔尔队、巴林队并非等闲之辈。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分组抽签结束后,中国队前主帅米卢第一时间对国足的签位进行了解签,“我曾执教过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因此我希望两队能双双出线。伊拉克队目前的情况更困难一些,主要是队伍老化、士气低落。我认为中国队机会更大一些。 ”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