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杭州绿城 > 最新动态

吴金贵主动揽责作检讨 七秒理论该给绿城上一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01日11:40

  赛后在更衣室,吴金贵代表教练组向球员做了检讨,他说:“这场比赛的责任全在教练组,是我们心态太急,从而影响了大家。”

  球员都拼尽了全力,回到宾馆后,不少人都躺倒在床上,抽筋不止。但拼至筋疲力尽,也换不来一个好的结果,这是为何?

  吴金贵强调了两点,一是全队心态急躁,二是只靠个人技术还缺乏整体配合,而这两点,恰恰是教练需要解决的。尤其是后者,这支绿城队组建一年半了,早就该捏合成一个整体了,青岛队的韩国教练张外龙只用了半年,就根据自己的“七秒理论”,将青岛队打造成反击速度极快、特色很鲜明的球队。所谓“七秒理论”,就是要求球员们以最快的速度从发动反击到完成射门,平均每次进攻的用时仅为7秒。昨晚一役,可以说是张外龙“七秒理论”的经典之战。

  不少球迷曾指责吴金贵喜欢推卸责任,而这次,他却一直说“责任在我”,将责任包揽在自己身上。主动承担责任固然值得肯定,但更重要的还是需要解决问题。下周六绿城主场迎战辽宁,球队能否及时走出困境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