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中超第山东鲁能1-1泰达 胜利变平局尴尬仍继续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8月01日14:33

  本报讯(记者 顾颖)由于中超第18轮无可争议的焦点北京国安队对广州恒大队之战迟后一天进行,于是昨天的7场比赛中,最具看点的一战便成了鲁津对抗,无论过程有多起伏跌宕,比赛的最终结果却是平淡的1:1。

  站在天津球迷的角度,本场比赛的看点很多,比如携此前两连胜的余勇,天津队是否能战胜山东鲁能队,改写职业联赛以来作客济南从未取得过胜利的尴尬纪录;还比如去“看望”加盟鲁能队后彻底与天津足球再无关联的蒿俊闵。好在济南并不远,昨天有至少700多名球迷从天津赶去,有组织地坐到山东省体育中心的看台上为天津队加油助威,开场前和完场后,身披鲁能战袍的蒿俊闵也都专门来到天津球迷观战的阵营跟前,用奉送足球和比赛服的方式向“老乡”致意。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略显拘谨,主动权被客战的天津队掌握,比分也是先由天津队改写,19分钟时,鲁能队门将杨程出击,突破禁区的于大宝的脚下球,被年轻的当值主裁判马宁判罚了点球,卢西亚诺一蹴而就打入自己本赛季的第7粒进球,也确立了天津队的领先优势。不过赛后山东方面对这个进球颇有微词,认为杨程扑球的瞬间并没有触碰到于大宝,于大宝随后的倒地与他无关。落后的鲁能队明显加强了攻势,第26分钟和第36分钟,外援安塔尔曾两次将皮球送进天津队大门,但都被判越位在先无效,但慢镜头重放显示,安塔尔36分钟的进球是个好球。

  天津队带着1:0的领先优势易边,下半时却没能复制上半时的开场优势,在鲁能队强劲的攻势下,62分钟时就城门告破,为鲁能队进球的仍然是安塔尔。此后的半个多小时时间里,天津队基本处于收缩防守状态,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幸亏防线稳固加上守门员宋振瑜表现出色,才力保城池不失。伤停补时最后阶段,天津队还遭遇了一次险情,宋振瑜被主裁判马宁认定违反规则“二次拿球”,判给鲁能队一个禁区内任意球,在王新欣“舍身”封堵成功后,这场比赛才宣告1:1结束。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阿里·汉对艰苦获得1分表示满意,鲁能队主帅马季奇则表达了对“狂轰滥炸”之下才平局收场的不满,称要看录像研究一下被判越位的进球是不是真的都越位。平局止住了天津队连胜的脚步,不过排名“仰仗”申花队、陕西队本轮落败仍有所上升。原定8月6日进行下一轮天津队主场对长春亚泰队之战,由于天津队要和皇马队打友谊赛而改期至10月2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