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坛不败英雄榜:55场不败成传奇 恒大望超京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2011年08月02日22:05

  山东鲁能 8000万铸就22轮不败

  2006 年,山东鲁能在大量购入中后场重量级内外援之后,图拔的进攻足球终于如火山般喷发。尽管遭遇赛季初始上海滩1-5惨败的惊魂,自第4轮2-0战胜深圳金威 开始了他们的22轮不败的旅程,直到10月5日第26轮补赛客场1-2惜败申花结束了不败神话。不过他们最终仍然提前六轮夺冠。

  当时鲁 能夺冠后有家报纸曾以《鲁能用钱堆出了冠军》为小标题做了这样一番评论:"虽然提起中超是让更多人皱眉头的,但对于一些人而言中超也是充满快乐的。在延续 了多年疯狂烧钱之后,山东鲁能终于笑傲华夏绿茵,提前6轮成为今年的冠军。山东球迷是幸福的,山东队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从哪里来?那就是疯狂的烧钱,在许 多俱乐部削减开支的大背景下,鲁能队今年的投入依然高达八千万,主力球员的年薪普遍在百万元以上。像郑智这样的绝对核心,再算上各种代言和赞助,这个赛季 可以拿到300万元以上的收入。放眼中超,究竟多少家俱乐部会像鲁能这样一掷千金?显然鲁能就是中超的一个怪胎,虽然夺取了冠军,却过高地估计了联赛冠军 的价值。 "

  五年之后,当广州恒大赛季投入超过3亿元的时候,我不知道当年那位作者如今情何以堪?

  除开鲁能在 2006年创造的中超赛场连续22场不败纪录之外,山东鲁能在中超开始至今的每个赛季中,连续不败场次均不少于6场,2004年至今的平均连续不败场次已 经达到了10.75场。2007年以来,鲁能各赛季的连续不败场次数量都比较稳定,这也确保了鲁能此前在中超夺冠次数最多的优势。本赛季目前的不败场次已 经达到了10场,接近了球队每赛季的平均水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