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中超老板开始烧钱运动 海外豪门再现来华淘金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2011年08月02日03:07
7月31日晚,皇马抵达广州。
7月31日晚,皇马抵达广州。

  昨天,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包括著名球星卡卡、阿隆索等在内的全体球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副场与阿迪达斯少年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正式开启2011阿迪达斯“全情皇马 荣耀之旅”。

  利物浦来了、阿森纳来了,皇马带着卡卡也来了,8月8日,国际米兰和AC米兰还要把意大利超级杯放在北京鸟巢体育场进行。中国足坛,再一次迎来了海外豪门俱乐部的来华潮。这不仅让我们想起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95、96年的那股商业比赛狂潮,当年的工体不败,曾经让国人何等骄傲。但随着中国足球跌入谷底,来华的豪门越来越少。今年,随着更多的资金涌入中国足坛,这股潮流又卷土重来。

  中国足坛开始回暖 5大豪门中国“献媚”

  今年的夏天,中国足坛除了中超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世界豪门球队也将球迷的热情点燃。先是7月1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英超豪门利物浦陪中甲的广东日之泉热身。这在以往,是别人万万想不到的。堂堂一支英超豪门,欧冠冠军,陪中甲联赛的球队过招,如果排除了金钱的诱惑,其他皆没有可能。最终,利物浦仅仅以4:3险胜日之泉。这个比分也不难看出,英国球队此次来华,更多的是赚钱,至于踢得怎么样,只要不输就行了。

  7月16日,同样是英超豪门,阿森纳在义乌与浙江绿城队切磋。不过比起他们的同胞球队,阿森纳的表现就更加让人对他们的职业精神感到质疑,1:1的比分,令浙江绿城找到了世界强队的感觉。

  昨天,另外一支豪门中的豪门,来中国的常客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飞抵广州,正式开始了第三次“中国行”,8月3日晚他们将与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上演对抗赛。这还不算完,除了商业的比赛外,还有一场意大利联赛的重头戏将在8月6日的北京鸟巢体育场打响。对阵双方是国际米兰和AC米兰,他们将在中国争夺意大利超级杯,全世界关注的米兰德比也将在中国鸟巢上演。

  十六年前的热身赛 记忆中的“工体不败”

  今年的中国足坛再掀商业比赛狂潮,这也让大家回忆起了曾经的那段岁月,我们最热衷看商业比赛的时候95年,96年。

  那时的商业比赛代表,就是“工体不败”,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北京国安,在遇到例如桑普多利亚或是AC米兰这种强队时,每个人都力争奉献精彩表演。因为那个时候,面对对手并不太重视的商业化比赛,国人讲的是精神,把输赢看得很重。

  那时候,中国足球刚刚职业化,拥有一腔热情的投资人非常多,在这些人的大手笔下,国外的很多球队都愿意来中国,以商业赛的名义赚钱旅游。而反观参与的中国球队,那时的队员在场上都十分具有拼搏精神,大家都在为荣誉而战,认为踢得好坏是会关系到国家的足球形象,所以那时球迷即使花不菲的价格看球赛也觉得很值,很过瘾。

  至今,球迷们仍回味当时的场景。虽然是商业化比赛,但球场爆满,一票难求。那些在国外知名和不知名的球员,到了中国,都受到万千球迷追捧。而一晃,事件已经过去了十六年之久,随着中国足球走入低谷,越来越少的投资人愿意玩足球,国内联赛也每况愈下,那种商业比赛更是无人问津。

  如今的热身赛 人家讲的是金钱

  这种场景维持到了2005年,那一段时间,又开始有豪门来华,但反响并不好,上座率也因为中国球市的疲软而变得很糟糕,人们对操作这样的商业比赛热情降到了冰点。

  但时钟走到2011,这一切又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5支豪门扎堆前往中国淘金,没错,现在的中国足坛,有金有银可以给他们淘走。由于恒大、万达等实力雄厚企业的参与,让中国足球从一夜中翻了身,好像突然不缺钱了。看看近来国内俱乐部引援情况,或许你就会有所感触。中超联赛后半程,恒大以1000万美元从巴甲卫冕冠军弗卢米嫩塞引进了上赛季巴甲足球先生孔卡。在恒大重金引援的刺激之下,中超其余15支球队在20多天时间里,共投出了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引援扩军。身陷保级旋涡的河南建业斥资400万美元签下阿根廷中场弗洛雷斯和赞比亚前锋卡通戈,创造了俱乐部引援的历史之最。同样要为保级而战的大连实德也砸出300万美元签下同样来自弗卢米嫩塞的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一向低调引援的江苏舜天也花了一千多万买来了耶夫蒂奇。

  果然,中超的老板们都不缺钱了,烧钱运动也就比着开始了。为了钱,海外豪门当然也愿意纷至沓来。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