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名单玄机:李玮锋暂免考察 郑智落选存原因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04日21:47

  20强赛就将开打。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为了8月10日和牙买加队的这场热身赛,高洪波招入了22名球员。结果国安的小将张辛昕再次入选,而泰达的李玮峰以及恒大的郑智都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

  新人 抓住最后的机会

  张辛昕再次入选,当然是好事。但是,这次的入选对于他来说,其实意味着考验。

  本期国足集训名单,绝对意义的新人没有。但此前曾经入选,可表现中规中矩的人却不少。如果在和牙买加队的比赛中表现出彩,那么这些新人就能成为征战20强赛的一员。如果表现糟糕,结果也不言而喻。

  对于这次的国足集训,主帅高洪波给出的定义其实就是考察队伍。“20强赛就要开打了,国足的选才已经结束。可以肯定的是,将来参加20强的国脚都会从参加过往期集训的球员之中产生。”高洪波说,“这次和牙买加国家队的比赛,我们的目的是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加球员之间的默契性,同时对个别位置进行最后的考察。”

  李玮锋 据说还是免考察

  每次国足集训名单,大家都会先去寻找李玮峰的名字。这起码说明了李玮峰确实是有这个实力的,有他在,国足的后防线确实会让人踏实不少。不过,此次国足名单公布,李玮峰依然不在其中。而其中原因,国足教练组给出的解释一如既往:“李玮锋始终是在国足的大名单中的,他的能力已无需考察,国足教练组只是会根据对手的不同选择球员而已。”

  其实此次不征召李玮锋,国足教练组的理由确实很充分。因为在7月10日中超联赛天津与深圳队的比赛中与深足外援基伦发生肢体冲突,李玮锋被中国足协停赛了6场。而到目前为止,李玮锋还在禁赛期中。国家队一直有个规定,联赛禁赛的球员不能入选,这也是李玮锋无缘本期集训的一个原因。

  停赛期的李玮峰不会入选国足,那么他会不会出现在20强赛的赛场上呢?对于这个问题,现在确实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

  郑智 据说是太累了

  此前对阵老挝队,郑智主场比赛如同梦游,第二场客场比赛干脆就没上场,这位恒大球员的起伏表现也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而在此次国足的集训名单中,郑智又恰好没有入选。于是,种种猜测应运而生。而真实的情况又是怎样呢?国足教练组给出的回答是:“联赛一周双赛,老将的体能肯定会受到影响,所以此次集训就没有招入郑智。”

  对于郑智的体能,高不是第一次提及。早在对老挝队的比赛后,高洪波就提到了郑智的体能问题。“联赛的强度确实很大,再加上广州湿热的天气,都对郑智的体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高洪波当时说。而在最近半个月,恒大不仅有联赛任务,还要和皇马打商业比赛,因此国足教练组此次不招郑智进入名单,更多应该还是出于保护,并不是因为对老挝的比赛,郑智表现不好,就遭到放弃。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