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恒大董事长解析万人足校:要发掘出中国的孔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05日04:30
中超最贵外援孔卡在比赛中。
中超最贵外援孔卡在比赛中。
恒大训练基地
恒大训练基地

  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详解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青训计划

  新快报记者 叶慧

  继恒大女排、恒大男足和恒大国际足球基地等一个个大手笔之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又宣布了一个野心计划:成立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这是对中国足球的承诺,对广州足球的承诺。”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昨日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把目光瞄准了青训。

  亚洲最大,打造品牌

  过去10年,中国足坛并不缺少足球学校,但能够成功造血的寥寥无几。更要命的是,中国的大多数足球学校都给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加上中国足球近年假赌黑横行,如此恶劣的足球环境,也让不少希望自家孩子投身足球的家长们望而却步。

  “为什么家长不敢送孩子踢球?因为他们对足球已经失去了信心,觉得踢球是没有前途的事情。不过,我们恒大要做的就是去改变这种观念,让人们重新对足球燃起信心,相信踢职业足球是能够成为千万富翁的。”刘永灼说道。

  过去一年多的重金引援,加上中超连战连捷领跑榜首,恒大已经赢得中国各地球迷和圈内人士的认可,现在的中国球员都以被恒大看中为荣,谁都希望成为恒大的一员,去分享那令人羡慕的500万赢球奖。

  “许家印主席提出要办成亚洲最大的足球学校,这不过是其中一个目标,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把它办成可以比肩法国克莱枫丹、西班牙拉玛西亚等世界著名青训营的世界品牌,只有这样,家长才会愿意把孩子送过来,好苗子才不会错过被发掘的机会。”

  关于品牌的话题,刘永灼举了个例子,“当一个品牌的信用度建立起来之后,说明它有一个很健康的生存条件,产品质量也会有保证。比如说你觉得海尔洗衣机很好用,哪天他要是做微波炉的话,你肯定也会用,这就是品牌的效应。所以说,我们这个足球学校,会因为恒大足球俱乐部的成功而拥有一个很好的品牌基础。”

  全球取经,非做不可

  昨天上午,刘永灼回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召集手下员工开会,制订关于足球学校建设的一系列计划。“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走访欧洲、南美和韩国、日本等国家,考察他们的青训系统,研究他们的青训经验,引为己用。”

  当新快报记者提出为何不去考察位于卡塔尔多哈的世界著名的Aspire训练营时,刘永灼表示,其实Aspire训练营很多东西都是借鉴欧洲和南美那些优秀青训基地的经验,与其去学他们,不如到真正的“西天雷音寺”去取真经。

  今年初,恒大面向全国海选青少年足球人才,最终8名少年幸运地被选中。但刘永灼仍不满足,“这2000人里面基本是那个年龄段最好的中国球员了,踢野球的不算,但最后挑出来的8名球员还不是最让我们满意的。打个比方说,这好比是矮子里面挑高个。我们搞这个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真正的目的是如何把这2000名足球人口,变成两万、20万,甚至200万。当然,这是一个非常长远的计划,可能需要十年、二十年或者五十年,青训是从来没有捷径的。”

  “所以说,在我们球队走入正轨,基地正式启用之后,足球学校这个长远的青训工程已经到了非做不可的地步。”刘永灼的这句话说得很斩钉截铁。

  “比如说像孔卡这样的球员,在中国的青训体系里,他肯定出不来。因为他家里很穷,一点钱都没有,根本没机会被发掘并成为巨星,”刘永灼说道,“我们搞这个足球学校,就是要真正地发掘人才,发掘属于中国的孔卡。”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方案

  学校选址:广东省内,距离广州不远,拥有良好的足球场地设施,目前已有两三座城市有意竞标;

  开业时间:初定明年下半年;

  招生目标:首期3000人,未来三年内达到万人以上;

  招生对象:12至13岁的中国孩子,如果以后开放双重国籍,会考虑招收外国适龄孩子;

  管理模式:全日制军事化管理;

  未来出路:有能力和有潜力的学生将进入恒大足球俱乐部梯队进行深造,最终有机会进入一队。读完高中课程后被淘汰的球员,可以选择读大学或者去其他球队,在初中到高中的就学期间被淘汰的,可以返回普通学校继续接受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