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刘永灼谈恒大皇马足校详情 目的就是出足球人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05日05:06

  广州日报(以下简称“广”):恒大办足球学校的初衷是什么?

  刘永灼(以下简称“刘”):是对中国足球的承诺、对广州足球的承诺。我们不是简单买几个外援就算完成工作了,在俱乐部建设方面,基地和青训是两个必不可少、相辅相成的部分。俱乐部收到很多来信,很多人推荐自己的小孩到俱乐部踢球。球队收这么多孩子不现实,那么就建一个最大的足球学校,我相信这能部分解决大家想踢球的问题。

  广:这个想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刘:我们一直都有这个想法。如果我们没有训练基地,皇马来了也不会和我们谈青训。这次皇马参观完基地后,就对合作很有信心了。这个月我会安排到国外考察青训,全世界最好的青训学校全部都要去考察。

  广:足校说第一批要招3000多人,估计有多少人可以进入恒大队?

  刘:“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是全日制的,有能力和潜力的学生才会留下来。我们会从初中培养到高中,考大学时如果你不适合进球队,那么我们会找其他渠道,比如说大学体育特招生的形式。我看过一些报道,说日本足校的孩子离校后,除了踢球,也会从事和足球有关的工作,比如球探、俱乐部管理,这对足球大环境极有好处。

  恒大足校目的就是出人才

  广:3000人的招生目标能实现吗?

  刘:在中国,好的足校不多,孩子们想踢球都找不到地方。恒大的足校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尝试,我们思路很清晰,就是要真正出人才。这不是短期问题,培养是需要时间和周期的,通过足校我们就能把青训的机制建立起来。

  广:你们已经两次全国选材,你觉得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情况如何?

  刘:我们大概考察了2000人,这2000人已经是国内比较好的了。正规踢球的孩子们我们全都考察过,但只选了8个进入俱乐部梯队。

  广:你认为会有更多人从事足球运动吗?

  刘:足球是高风险行业,球员如果能力强,市场认可,就能得到高薪,只要能踢中超,就是千万富翁。中超一年能有500个成为千万富翁的机会,足够吸引人,这就是恒大的想法。中国足球确实让很多家长心寒,培养一个孩子每年要付几万元的学费,要进球队时也要交费。我的观点是,不能因为环境差就不做了,如果不做,环境永远是差的。足球学校也是一样,不投入就永远不行,投入了,我相信肯定会不一样。

  希望全世界都有恒大学员

  广:足校在人才培养上有何想法?

  刘:恒大现在也有青训,但出来的人才还不够好。我希望通过足校能够真正发掘人才。像孔卡这样的球员,小时候家里很穷,放到中国的青训体系,他肯定出不来。这样的问题需要解决,不然,想踢球、会踢球的小孩很多都踢不了球。

  广:会不会出现其他球队跟你们抢人的状况?

  刘:如果说青训只靠人才争夺战,这是不行的,更应该着眼于未来的长远发展。可能过了若干年以后,从恒大足球学校走出来的球员,不仅打中超,还有打亚洲其他联赛的,甚至世界范围内都可能出现我们的青训学员。我最愁的是大企业不进来,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大企业都进入足球,进入青训。

  广:有没有跟广州一些发展足球的小学进行联系?

  刘:沟通过。我今年的计划就包括去学校推广,踢得好的小学生可以去我们的足球学校深造,进了恒大足球学校,以后就有希望进入广州恒大队。

  广:是否担心足校的影响力以及政府支持方面的问题?

  刘:任何事情没做之前,肯定有各方面的担心。但事在人为,不想做的话,你可以找一万个理由不做;而如果想做,就要真正去做。我相信,恒大要做就会做到。我们的做法很累很辛苦,但是,我觉得至少目前社会各界是支持的。

  本报记者 李斌

  在1比7输给皇马,看到与国际顶级球队的差距之后,广州恒大更加坚定了与皇马合作创办足球学校的决心。昨天上午,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接受记者专访,讲述了广州恒大建校的计划和细节。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