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前布帅助手接掌申花帅印 说起他球员都翘大拇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9日09:25

  说起他,球员都翘大拇指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拜塞克重回申花,对于球员们而言无疑是让他们惊喜的事情。他在国奥被阿曼淘汰后在马斯喀特的酒店里和几名申花的小将拥抱告别的时刻,大家都充满了不舍,姜嘉俊甚至流下了眼泪。“鸽子”后来在自己的微博里贴了两人临别的合影,并写下了一句话,“在感谢老布的同时,我还想感谢一个人,拜塞克。是他告诉我,我行,我可以,没问题。分离是感伤的,愿你们一切都好。”当时在手机键盘上按下这行字的姜嘉俊也许不会想到,这么快,他们就可以在康桥重逢了。

  国奥1月份在昆明第一次集训那会儿,姜嘉俊曾经谈起过拜塞克对他职业生涯起到了怎样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有今天,不但能在申花打上比赛,还第一次入选了国奥,首先要感谢的人是拜塞克,因为是他帮我在老布面前争取到了机会。申花之前在斯洛文尼亚集训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个边缘人物。好几次想找拜塞克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他看出了我的心事,主动通过翻译找了我。他只说了一句话,但我这辈子都感激,他说“给你一场比赛的机会,让你证明你自己。”

  无论在申花或者国奥,拜塞克总是和球员走得更近的那个人。相比主教练老布的专制,他更通情达理。先后在申花和国奥担任两人翻译的张宇这样说拜塞克,“他管理球队比老布宽松很多,只要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让他满意,他并不管他们比赛前都做了什么。查房这类事情,不是拜塞克的风格,他属于那种给你充分自由的教练。”

  即使已经离开申花的球员,比如王洪亮,说到拜塞克也要竖大拇指的。“其实在申花的时候,真正负责带队训练的是拜塞克,老布相比之下,可能和媒体沟通方面做得比较多。”布拉泽维奇自己也说,如果没有拜塞克这样得力的助手,自己不可能在申花获得成功。拜塞克并不是那种一味迁就主帅的助手,他在必要的时候会提出自己的见解,虽然通常都不被采纳。比如上赛季上海打山东,到最后20分钟他提出换陈雷,并据理力争;国奥第二回合打阿曼,他也主张用武磊换姜嘉俊,但老布还是一意孤行地换上曹赟定,最后为这个决定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