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

两外援缺阵刘健伤势不明 中能客战大连困难重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12日11:00

  8月13日晚7时30分,青岛中能将客场挑战大连实德,这也是中能连续三个客场中的第二战。由于莱昂纳多和路易斯仍然没有随队前往,而队长刘健的伤情目前也不明朗,本场比赛对于中能队来说将十分困难。两队在职业联赛历史上共交手31次,青岛队4胜5平22负处于绝对劣势,而且在大连队的主场,尚未有过胜绩。

  “大连克星”无奈缺阵

  本赛季的中能队中有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连克星,巴西前锋路易斯。在2008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当时效力于天津泰达的路易斯在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独中四元,不仅帮助球队取胜,而且在射手榜上后来居上成为那个赛季的中超射手王。本赛季中能与实德的第一次交手 ,路易斯再发神威,梅开二度,虽然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被罚下场 ,但还是帮助球队顺利拿到了3分。

  “最喜欢打大连”的路易斯此番却无缘大连之行。因为在7月10日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受伤,路易斯已经缺席了三场比赛。“我的脚已经感觉好多了,但打比赛还是有困难。”路易斯说,他很想参加与大连队的比赛,但目前的身体状况最多只能支撑半场 。本场比赛,路易斯和他的巴西老乡莱昂纳多仍将继续缺阵。“大连克星”无缘战大连,对于中能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

  刘健带伤随队出征

  除了路易斯和莱昂纳多,队长刘健的旧伤复发也成为中能队的一个隐患。在过去的一周中,刘健一直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直到出发当天,他还在跟张丰羽等几名伤号一起单练。刘健虽然随队出征,但届时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

  8月11日上午,中能队在虎山训练场进行了赴大连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从分组对抗的情况来看,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浮出水面:虽然刘震理出现在主力一方,但从此前几轮联赛的赛前训练和首发阵容来看,刘军仍将继续担纲主力门将;后防线从左至右依次为郭亮、梅尔坎、栗鹏、邹正;姚江山、李壮飞搭档双后腰,郑龙、伊布分居中场两翼;宋文杰出任影子前锋,朱建荣顶在前面。

  文加达期待开和

  11日下午6时许,中能队一行抵达了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本场比赛,除了郭亮回家,原本还可以有一对老队友的重逢,无奈朴成华因为中途下课,两位韩帅之争如今只能由张外龙唱独角戏了。实德队新上任的葡萄牙籍主帅文加达,此前曾与鲁能和国足都传出过绯闻。在他最终入主大连之后,带队进行了两场比赛,客场不敌南昌,主场战平国安,尚未尝胜绩。目前大连队3胜6平9负排在第14位,保级形势十分严峻。

  上一场比赛,实德队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两名新外援穆勒德和阿德里亚诺同时首发 ,且有不错的表现。而顶着实德历史上最贵外援帽子的阿德里亚诺赛后承诺,“会让进球尽快到来”。对于中能队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文/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