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中能到韩国偏僻地拉练备战 正与两外援谈判转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3月24日00:00

  因为中能队在此集训的原因,原本可能没有多少人知道的韩国港口城市木浦一下子成了岛城球迷关注的热点。虽然中能队已经在那里拉练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但到底球队在木浦的训练环境是什么样的,球队现在的状态又是如何?带着这些问题,昨天记者踏上了前往木浦的行程。

  足球氛围夜里有人在训练

  昨天中午,记者一行从青岛流亭机场出发,经过一个小时5分钟的飞行,于韩国时间14时左右抵达仁川机场。不过,这仅仅算是漫长行程的开始。坐上大巴开往木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四个多小时,直到19时,大巴车拐上了高速公路旁边的一条小道,行驶不长时间,就看到一块足球训练场地。顺着山坡间的道路继续往里,一块块的足球场地都出现在记者眼前,这就是木浦国际足球训练中心。如果从流亭机场出发时算起,记者经历了6个多小时的行程才算抵达目的地。

  足球训练中心距离木浦市中心依然还有一段距离,地点比较偏僻,附近没有什么商业区。甚至昨晚记者想要外出买点日用品时,也只能打车重新回到高速路上,再到最近的镇上找商店购买。

  虽然地处偏远,但是一到这里就能感受到浓厚的足球范围,大海边、山坡上,一块块平整的足球场地错落其中。记者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夜色降临,但有好几块足球场地里依然是灯火通明,中能助理教练周新介绍说,那是有人在踢夜场比赛,“很多附近的业余球队晚上都会到这里来比赛。”即便到了晚上9时多,记者依然看到有人在场地内慢跑。

  山水之间训练场此处偏僻

  木浦足球训练中心紧靠着大海,在车上记者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海域。训练中心所在地势也并不平坦。穿过山坡间一块块足球场地,就到了训练中心的宿舍楼。夜色笼罩下的是一栋依山坡而建的五层小楼,正对门口就是一块足球训练场地。中能队就住在这个宿舍楼里,正门大厅的墙上挂着一张很大的中能队全家福照片,上面用中文写着欢迎中能足球俱乐部的字样。记者们被安排住在四楼,中能队的教练员和队员则住在五楼。

  宿舍楼的设计也挺有特色,三面都是房间,另外一面则是山坡。房间都是双人间,里面的设施很简洁。电视、冰箱、衣橱、床头柜和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两张床,就是全部陈设。这三周的时间里,中能的教练队员们都吃住在这里。一楼是餐厅,提供韩式自助餐,但品种并不多,球队们就餐的区域都专门标注出来。除了中能之外,还有其他在此集训的球队住在这里,昨晚记者们到餐厅吃饭时,就碰到了正在就餐的一家日本球队。在宿舍楼不远的地方有一家不大的商店,是距离最近的购物地所在,中能球员们平常大都在这里买一些日常用品。

  外援选拔两球员正在谈判

  因为路途遥远,到达的时间已经是晚上,记者昨天没有看到球队训练的情况。据周新介绍,队员们都是每天早晨七点起床,先是在基地内进行一小段时间的慢跑活动后,再回到餐厅吃早餐,然后正式开始一天的训练。按照计划,今天下午和明天下午,中能要相继和当地的两支球队进行热身赛。

  至于外援方面,在中能队试训多日的尼日利亚后腰梅尔坎已经于昨天中午离队回到青岛,和俱乐部展开合同谈判。梅尔坎是中超“老熟人”,2006年来到中超,先后效力于厦门蓝狮、长春亚泰和广州恒大,这位技术出众的尼日利亚球员,除了后腰之外,也可胜任场上多个位置。此外,巴西籍的前腰球员里奥迪亚斯也于昨日经香港抵达岛城,并极有可能在免试训的情况下加盟中能。如果梅尔坎和里奥迪亚斯最终成行,中能本赛季将会用满5个外援名额。

  特派记者 王大伟晚报韩国木浦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