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场外花絮

探访世羽赛预演奥运 微笑服务难掩筹备工作不足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12日13:44
世锦赛内场氛围不错。
世锦赛内场氛围不错。
记者也在测试。
记者也在测试。
球场外竖立的塔吊告诉人们,羽毛球馆仍未彻底完工。
球场外竖立的塔吊告诉人们,羽毛球馆仍未彻底完工。

  编者按:伦敦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拉开大幕。本报记者近日借羽毛球世锦赛之机探访伦敦,为广大读者解密这座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之中的奥运之城。

  2012年伦敦奥运会于当地时间7月27日揭幕,大部分比赛在8月份陆续展开。所以,伦敦奥组委在今年8月份安排了大量测试赛来考察场馆以及赛事运行的各个方面。这些比赛被称作“London prepares series”,包括世界女子沙排表演赛、世界山地自行车赛、伦敦公路自行车赛以及世界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赛等,羽毛球世锦赛就是其中开始最早的一项。

  林丹大管家 边拎包边学艺

  和其他比赛相比,这一届羽毛球世锦赛似乎显得相对简陋了些。8日就开始的比赛,7日早上球场内也没几个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尽管如此,训练场上法国队、日本队都练得热火朝天,每个人都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在奥运场地上先试试身手。

  “中国记者?”一个东方面孔的年轻人突然出现在看台上。他来自杭州,曾经在英国读硕士,现在一家公司上班。“我特别喜欢羽毛球,这次听朋友说组委会招募志愿者,就试着报名来了。我的任务是负责球员行李和球包,林丹、李宗伟要是来了都得通过我。”对于一个羽毛球爱好者来说,能够近距离观看大腕儿的比赛,而且还是他们的“管家”,他的语气听起来自豪得不得了。

  不过,有时候他也不只是为球员服务。温布利体育馆的无线信号并不是很好,记者们的网络总是无缘无故断掉。重新链接需要密码,但大家都忘了随身携带那张小纸条。于是,他就自告奋勇地跑到楼上去问了密码,然后飞速跑下来。他说过几天即使不当班,也要偷偷翘班来服务,那就有机会从高手身上偷师几招了。而对于明年开始的奥运会志愿服务,他遗憾地说自己知道晚了,“等我知道的时候,报名都截止了。”

  有中国志愿者,语言自然就不成问题。不过,也不是所有长着中国面孔的志愿者都会说中文,比如在球员入口处的一名志愿者,你如果用中文问他任何问题,他都只会说:“不是。”

  

[1] [2] [3] [4] [5]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