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建业拿一分无奈核心受伤 铁三角缺失忧上升势头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15日10:06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补时了,还没破蛋。主裁判谭海随时可能吹响终场哨,内托急了,为了快速发球,他甚至和刘建业发生了小冲突,这是下半场的唯一高潮。只可惜,内托的最后一搏也是枉然,建业只能在主场与江苏舜天互交白卷。这是一个双方都不甘心的平局,邦弗雷雷赛后表示“看不懂球员的疲惫”。舜天球员更直接,“曾诚扑走了我们至少100万奖金”。

  拿一分

  全靠“圣曾诚”

  达纳拉赫直到赛后也没有回过味来,边退场边摇头,因为江苏舜天没有赢球他至少有八成责任。“简直不可思议,射门的一瞬间我觉得皮球肯定进了,甚至都准备庆祝了,河南的门将那次扑救绝对是世界级的。”赛后,他向熟悉的江苏媒体诉苦。令达纳拉赫追悔莫及的一幕发生在上半场第24分钟。

  赵鹏停赛,建业的中卫组合只能修补,邦弗雷雷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姚冰。虽然姚冰黄金时期曾经打过中卫位置,可近两年因为伤病的原因久疏战阵,连大名单都很少进入。果然,姚冰开场之后有点生,尽管自身踢得很努力,但显然还没有进入中超节奏。第24分钟,江苏舜天后场断球,后卫简练地大脚解围,皮球漫无目的地越过中场。面对这个轻易可以拿到的皮球,姚冰瞬间出现了致命失误,让球从脚下漏了过去。狡猾的耶夫蒂奇拿球后拉边,面对建业三名球员夹防将球分向中路。达纳拉赫从后插上面对曾诚,身边5米之内没有干扰球员。

  曾诚飞一般地冲了出来,面对对方射向反角的皮球,他不可思议地做出反应,生生用小臂挡了出来。“这个球只有曾诚能扑出去,主要是出击果断,反应神速,身体敏捷性好。”现场观战的一些专业人士不吝溢美之词。

  对这个球,姚冰心有余悸:“当时球跳了一下,准备不足,酿成了失误,好在曾诚扑出了这个球,救了我。”姚冰还披露:“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确实需要慢慢适应,中后卫位置压力很大,也不太适应。不过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努力,状态会越来越好的。”

  折一将

  暂别“金三角”

  “弗洛雷斯大腿肌肉拉伤,至少要休息两周。”昨日下午,建业俱乐部官方发布了这一坏消息。这意味着这个近期表现上佳的外援不仅将无缘本轮比赛,甚至下个主场与广州恒大的大场面也赶不上了。

  弗洛雷斯本场比赛只打了62分钟,当时他痛苦地倒在地上,经队医检查发现情况不妙,马上通知邦弗雷雷换人。赛后,邦弗雷雷也对球员的受伤表示了遗憾:“他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重要球员,如果下面几轮不能打,阵容势必还要调整,不管怎样联赛还得继续,希望他早日回来。”

  自联赛下半程加盟建业后,弗洛雷斯以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大局观为中场注入了活力。最近建业强势反弹,弗洛雷斯功不可没。但因为是中途加盟,弗洛雷斯的体能储备明显不足,大多数时间都只能踢大半场球,这一次受伤也和体能欠佳有关。

  一旦弗洛雷斯缺席,陆峰和黄希扬之间将少了一个有效的“转换器”,联赛前期建业中场短路的症状就有可能再现。未来一周两轮联赛,建业将先后遭遇杭州绿城(客场)和广州恒大(主场),这对保级情况刚刚好转的建业来讲无疑是个严峻的考验。

  为了打好周三的客场比赛,在绿城身上拿分,建业将士今天就将踏上征程。在上周日的预备队联赛中,替补球员1∶4惨败,这让教练组有些担心,球队上升的势头千万不要就这样终止了。

  中超战报

  辽宁 1∶1 广州

  成都 1∶1 天津

  长春 3∶0 陕西

  山东 2∶0 上海

  河南 0∶0 江苏

  深圳 0∶0 杭州

  大连 3∶2 青岛

  北京 1∶0 南昌

  中超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3 6 0 45

  12 河南建业 3 9 7 18

  13 大连实德 4 6 9 18

  14 南昌衡源 5 2 12 17

  15 深圳红钻 3 4 11 13

  16 成都谢菲联 2 7 10 13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