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济南魔鬼客场申花最头疼 再次摔跟头印证一事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1:09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济南

  如果要在中超的15个客场当中,选出一个最让申花队头疼的“伤心地”,济南,无疑是最具竞争力的一个。

  从2004年中超元年开始,除了在2005赛季,申花队在客场与鲁能队打成2比2之外,其余的7个客场,申花队全部失利。而申花队上一次在济南赢球,则要追溯到2002年的甲A联赛,当时申花队在客场4比1大胜鲁能,但是在那一年的主场,申花队却0比2输掉了与鲁能队的比赛,依然没能从对手身上占到便宜。

  即便是2007年,申花队在济南捧回A3联赛冠军那一次,申花队最终夺冠,凭借的还是与浦和红宝石与城南一和队的两场胜利,在与鲁能队的直接较量中,申花队依然还是输家。当时还在申花队效力,并且荣膺那一届A3联赛最佳球员称号的现成都谢菲联球员李刚,至今谈起跟鲁能队的比赛时,依然十分无奈:“也许是球风有点相克吧,当时感觉跟鲁能打比赛时,怎么踢都踢不到点子上。”

  同样不服气的,还有去年在申花带队的布拉泽维奇。在与伊万科维奇的冠军之争败下阵来之后,对于输给鲁能,老布的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所以才会在作为去年联赛明星队主教练对阵鲁能时,格外看重那场表演性质的比赛的胜负。“不是鲁能队有多强,而是我们的队员在心理上不够强大,总是惧怕这个对手,这样你就很难去战胜他们了。”

  让申花无奈的是,上周末与鲁能队的这次交手,缺兵少将的申花队,再次倒在了同一个对手脚下。“一方面,我们现在的人员确实不整,球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影响。另一方面,可能是对自己信心不足吧,一直到0比2落后了,队员才真正放开手脚,马上就把对手压制住了。没办法,这种提高,确实需要时间的积累,不是嘴里说说就克服得了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