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开出选拔三标准 将亲赴工体观战国安比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16日10:04
  正式成为国足主帅后,卡马乔的工作团队也开始了紧张工作。在教练组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中方教练就给卡马乔呈交了近期国足比赛的球员出场名单,中国和老挝的比赛、中国和牙买加的比赛名单,卡马乔已经了然于胸。本周三,卡马乔将亲赴工体观看北京国安对阵成都谢菲联的比赛、

  在最近两天的工作会议中,卡马乔也拿到了一份国足的50人大名单。中国足协已经为这50名球员办理了前往约旦比赛的签证,卡马乔的选人范围就将在这50人当中,这也是9月份两场比赛的一份大名单。卡马乔本人将留守北京观看北京国安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而这也是为了方便他留在北京赶紧租到一套合适的房子。本周四,卡马乔将确定最终的集训名单,这份名单当主要以高家军的球员为主,也不排除将有一些本轮联赛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列入考察的可能性。

  从到来的第一天,卡马乔就宣布要将中国队带进世界杯,同时他也透露自己是一个严格的教练,并宣布自己选拔国脚的三个标准:一是“要有为国家队踢球的理想”,二是“要有出色的个人能力和技巧”,三是“要在联赛中打上主力且表现良好”。由于卡马乔刚上任,对国脚情况并不了解,因而8月22日昆明第一期集训,国脚名单主要由两名中方教练傅博、区楚良共同推荐。

  最近两天,在同中方教练的交流当中,卡马乔已经着重询问目前这支国家队当中为什么年轻球员人数这么少?中方教练回答说:“目前国内的确有一些潜质不错的年轻队员,但他们目前的实力还不足以打上国家队的比赛,而且世界杯预选赛是十分关键的比赛,所以没有征召这些年轻队员。”在卡马乔的执教生涯当中,提拔年轻球员一直是他一个鲜明的执教特点,所以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国家队中会出现越来越多年轻球员的身影。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昆明主场暂定一场

  卡马乔意见决定20强赛主场地点

  国足20强赛的主场放在哪里合适?这在中国足协内部一直都存在着争论。卡马乔上任国足后,这个问题重新成为争论的焦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卡马乔本人对昆明的不了解,20强赛第一个主场因为时间问题将肯定被放在昆明,而剩下两个主场放在哪里,将由卡马乔自己来决定。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包括韦迪、薛立在内的领导前天已经抵达昆明,除了同中国足协刚刚聘请的新青训顾问克劳琛见面之外,还会和昆明方面商谈20强赛主场的相关事宜。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主场,除了9月2日在昆明进行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之外,其他两个主场都将根据卡马乔到昆明后的意见,决定是不是要搬离昆明。

  其实,这几天,足协已经专门与卡马乔探讨了在昆明进行比赛对球员的身体将如何调整,卡马乔的助手表示,只要有10天以上的时间,就可以让队员们不受高原的影响。而从8月22日到9月2日的第一场比赛,之间有12天的时间,因此1800米的海拔并不是主要问题。可是,昆明拓东体育场的草皮一直让国家队非常头疼,为了保证草皮质量,中国足协自掏腰包对草皮进行了更换,但在8月23日与老挝队的比赛之中,场地情况仍然不能让人满意。

  除了场地原因之外,国家队在10月进行第二个主场前将有一场热身赛,足协曾经想把这场比赛安排在丽江,但因为对手将在与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比赛的对手之中产生,而这些对手都不想前往高原比赛,这一设想很可能会泡汤。在本周四确定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后,卡马乔的助手可能会先行到昆明考察那里的场地条件,接着向卡马乔正式汇报情况,等待他到昆明后的检验。由于卡马乔团队没有太多的高原比赛经验,所以未来的两个20强赛国足主场很可能会搬离昆明。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