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马季奇爱上新433阵型 鲁苏之战奥比纳继续首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17日12:15

  立秋之后,南京的热浪依旧没有减退,当地38℃的高温让鲁能主帅马季奇有些心烦,但更让他心烦的是外界对他排兵布阵的一些看法,尤其是在使用韩鹏和奥比纳这个问题上。8月17日晚上7时40分,鲁能泰山队将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面对排名第七的对手,很多球迷都希望马季奇能让韩鹏和奥比纳联袂出击,冲击敌营。

  但马季奇有自己的看法:“我只有在球队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才会考虑让他们同时上场,现在只能是谁的状态好谁上。”据了解,马季奇本场比赛依旧会祭出433阵型挑战江苏舜天队,而奥比纳将以主力中锋的身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韩奥组合”有名无实

  韩鹏,鲁能空霸。在很多教练眼中,韩鹏是国内球员中最优秀的前锋队员;奥比纳,来自巴西的超级锋将。在克莱奥没有来中国之前,连恒大外援穆里奇都认为他是中国挑来的最优秀的外援前锋。拥有这样两位名震江湖的锋将,很多人赛季前都认为,鲁能本赛季的攻击力将大大增强。

  可联赛开始后,大家才发现,韩鹏和奥比纳这两员大将一直不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在鲁能泰山队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这两人首次在联赛中联袂出击,尽管韩鹏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了一球,可最终鲁能泰山队却输了个1:3。从此之后,这两员大将就再也没有联合首发过。伊万下课后,马季奇彻底放弃了让这两人同时首发的念头,他一直坚持谁的状态好就让谁上场比赛。

  在过去的19场比赛,韩鹏首发出场过15次,替补出场3次,共打进6球;奥比纳首发过5次,替补出场过10次,共打进7球。两人单兵出击,各自都对球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特点相似,难以兼容

  正因为两人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很多球迷都认为,如果能让这两人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们或许还能进更多的球。但鲁能主帅马季奇一谈到这个问题就苦笑不已:“从单个球员的能力看,韩鹏和奥比纳都是非常优秀的前锋,但他们都属于那种抢点型的前锋,特点太相似了,如果让他们两个同时上场,他们都很难发挥出自己的威力。”

  “韩鹏和奥比纳都需要有边路球员的强力支持才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如果让他们两个人同时出现在场上,就需要两个边前卫频繁助攻,这样我们的中场就只剩下两个人防守了,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如果韩鹏和奥比纳中有一个人的特点和穆里奇或者是克莱奥相似,我会让他们同时首发,因为这两人单兵作战的能力都很强,而韩鹏和奥比纳都是那种需要队友们传出好球才能进球的队员。”马季奇说得有条有理。

  新阵放弃“韩奥组合”

  在上任之初,马季奇喜欢使用4231阵型,随着蒿俊闵这位边路好手的加盟,现在马季奇则爱上了进可攻、退可守的433阵型。在这种情况下,马季奇更不可能让韩鹏和奥比纳同时首发出场了。虽然王永珀遭遇了停赛,但莱昂的及时复出将会顶替他左边锋的位置,近来状态不错的奥比纳依旧会以主力中锋的身份首发出场,而蒿俊闵则继续充当右边锋;其他位置,马季奇会继续使用主场2:0战胜上海申花队的人员组合。

  “大家想让韩鹏和奥比纳同时上场,无非就是想看到更多的进球,我理解球迷们的想法,但我要说的是,足球不仅仅只有进攻,我们还需要防守,否则进再多的球也取得不了胜利。”马季奇有些激动地说,作为鲁能泰山队的主帅,他要为球队的成绩负责,“我可不想被人称为疯子,我不能随心所欲地去做某些事情。”

  对于这样的阵容,马季奇感到很是满意,“我知道江苏舜天队在主场已经取得了六连胜的佳绩,但我相信我们现有的这些人会终结他们的连胜纪录。”可江苏舜天队也是一支有野心的队伍,16日下午,舜天俱乐部一位官员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说:“我们一定会战胜鲁能泰山队的,等着瞧吧!”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