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圣火两地同时“熄灭” 深圳大运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3日21:21
组图:2011深圳大运会闭幕式 各国演员同台献艺

  中新网深圳8月23日电(记者 刘通) 随着熊熊燃烧的大运会圣火缓缓熄灭,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世界之窗”落下了帷幕。

  晚上九时十五分,熄火仪式《心中的圣火》正式开始。舞台中央和大屏幕同时出现圣火景象,180名白衣少女以仪式队形伫立,演唱无伴奏歌曲《心中的圣火》。

  歌曲进入尾声时,背景视频上的火焰缓缓熄灭,现场火焰同步熄灭。也就是说,深圳大运会圣火在举行开闭幕式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和世界之窗同时“熄灭”。在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的主火炬塔真正熄火后,世界之窗的观众们通过视频直播看到了这一过程。

  大屏幕回放出开幕式上的点火画面,与熄火首尾相接,再次刻画从“世界之门”到“世界之窗”的大运之旅和主题内涵。

  在最后的谢幕情景互动《难说再见》中,运动员、观众、演员、记者、摄像师们走上舞台,互相道别,合影留念。

  本届大运会共设24个竞赛项目,包括22个奥运项目,国际象棋、健美操两个非奥项目首次登上大运会舞台。与上届相比,增加了帆船、射击、高尔夫球等9个大项,在竞赛项目、金牌数量和规模上均创大运历史新纪录。

  作者:刘通

相关新闻:

·大体联主席赞深圳大运:完美演出 不一样的精彩
·深圳大运会圆满闭幕 各代表团官员盛赞一切完美
·大运会闭幕式传承希望 “喀山10分钟”惊艳亮相
·大运十大明星:卡纳耶娃美丽惊人 女足国门扬名
·盘点大运会新星:刘翔第二出世 日本现北岛传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