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中国女排惨败泰国 网友批女排已世界三流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6日04:05
女排队员王一梅(左)、惠若琪(中)、马蕴雯赛前唱国歌。中国女排也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如果不能迅速走出低谷,恐怕去不了伦敦奥运会。新华社发
  女排队员王一梅(左)、惠若琪(中)、马蕴雯赛前唱国歌。中国女排也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如果不能迅速走出低谷,恐怕去不了伦敦奥运会。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田颖)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国女排2比3不敌塞尔维亚,赛后主帅俞觉敏称“与强队有不少差距”。昨晚对阵泰国时,中国队以更悬殊的比分(1比3)落败,首局甚至只拿到12分。

  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除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自动入围外,亚洲球队只有泰国和日本闯入总决赛。两年前加提蓬率领的泰国队曾在亚锦赛中战胜中国、日本,最终夺冠,时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蔡斌因此下课。比起两年前,泰国队主力几乎没有调整,而中国队参加过那次中泰之战的首发队员中只剩魏秋月和马蕴雯。

  首局中国队被打得找不着北,以12比25缴枪投降。第二局虽然一度以4比1领先,但马上被对手打了个6比0的小高潮,此后一蹶不振,21比25再输一局。泰国队在第三局失误过多,被中国队扳回一城。但在第四局,中国队从头到尾处于落后,17比25输球之后,中国女排晋级总决赛四强只有理论上的可能。

  “队员尽力了,但从技术来看,拦防各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差距。”俞觉敏赛后认为,尽管与日本、泰国一样都是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但中国队在拦防等各方面都不如这两支球队,“在防守小球、快球、压力方面,我们的攻防要值得总结。心态上面确实有问题,没有释放出来,(对手的)快速多变,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拦不着,一传体系相对不稳定,影响我们进攻,泰国防守好,有效进攻都防起来了。”至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俞觉敏表示需要回去总结。

  @生回大隋:中国女排,连泰国队你都会惨败输掉,你已彻底沦为世界三流了!想说爱你真不容易!

  @老包老包:事实证明,泰国女排即将跨入世界强队之列。你们都错怪蔡斌了吧?

  他场

  巴美提前晋级半决赛

  据新华社电 曾经八次夺得大奖赛冠军的巴西队和卫冕冠军美国队均以两连胜的战绩锁定四强席位。

  B组中实力强大的巴西队以25比17、25比22和25比21击败日本队。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B组比赛中,美国队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击败意大利队。年轻的接应选手胡克尔星光四射,依靠扣球生生取下30分。

  根据国际排联的积分规则,前两轮小组赛过后,两度以3比0取胜的巴西队积6分;拿下一场3比0和一场3比2的美国队积5分;2比3落败的意大利队有1分进账;日本队两场均以0比3落败,暂积0分。在只剩下最后一轮小组赛的情况下,意大利队和日本队均已无望超过美国队,因此巴西队和美国队已经联手晋级半决赛。

  作者:田颖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