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总决赛女排负泰国两连败 身高优势遭压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26日06:50

  昨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首轮告负的中国女排迎来老对手泰国队。急于报2009年亚锦赛决赛一箭之仇的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却丝毫未能打出必胜的气势,很快就以总比分1比3败下阵来,三局比分为12比25、21比25、25比19和17比25。

  泰国女排近两年进步神速,曾在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爆冷击败中国队。因此,外界将本场比赛视作是中国女排的复仇战,就连中国队主帅俞觉敏也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国队的网上优势,更好的利用拦网来得分。然而在比赛中,面对“小、快、灵”的泰国女排,中国队却全面被压制。由于对手出色的发球,中国队一传上的问题暴露得更加明显,几乎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所谓的网上优势也无从说起,反而是对方频频利用拦网得分。不到20分钟,中国队就以12比25的悬殊比分先丢一局,而此后丢掉的第二局完全是第一局的翻版。尽管中国队在第三局中顽强扳回一局,但在关键的第四局中,过多的失误葬送了中国队的努力,仅此一局,中国队就出现了8次失误……可以说,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输得毫无脾气。

  尽管在本次比赛前,主教练俞觉敏就明确表示,参赛的目的是为了亚锦赛进行摸底和热身,但以如此比分完败给亚洲对手泰国队,无疑将严重影响到女排队员的信心,给即将开始的亚锦赛蒙上了一层阴影。赛后,俞觉敏显得非常失望,“我们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让泰国队从容的发挥。今天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我们接下来会好好总结。”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