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确定明年工作目标 收入要达到4.3亿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26日07:51

  本报记者 李志刚 8月24日、25日,中超俱乐部商务开发会议在昆明举行,在此次会议上,中超公司提出了2012年的工作目标———收入达到4.3亿人民币,中超各家俱乐部的年终分红也就会得到一定幅度的提升。

  事实上,在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7月份在河北秦皇岛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便描述了自己的宏伟蓝图:从今年开始中超公司每年的年收入会呈阶梯状逐年上升,预计2012年达到人民币4亿元,2013年突破5亿,2014年则预计达到6.5亿,三年内的总收入达到惊人的15.5亿元。众所周知,中超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广告收入、电视转播以及各种赞助。以往中超公司最高的年收入是2009年的1.5亿元人民币,之前的几个赛季由于缺少赞助商,年收入相对较低,像2007年就只有区区5000万人民币。如今鲁俊放了一颗卫星,将2012年的收入确定为4.3亿人民币,这一目标能否实现,很多参加昆明会议的中超俱乐部老总都觉得“心中没底”。

  在下赛季中超联赛电视转播的问题上,中超公司目前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即全力争取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2012赛季中超联赛,如果央视依旧不转中超,那么一家北方某省的上星卫视将获得2012中超联赛的转播权。“具体是哪家卫视,现在不方便透露,毕竟合同还没有正式签订,一切均存在变数。”一位与会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按照中超公司的计划,中超各家俱乐部每年拿到的分红,也将在目前300万人民币左右的基础上“适度上涨”。但这一计划被某位中超俱乐部老总认为是“画饼充饥,不能太当真”,“现在只是说今年的分红会比去年多,明年又会比今年多,但到底能多出多少,并没有明确的说法。一旦中超公司无法按计划完成目标,那我们找谁去要那部分多出来的分红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