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沙拉拉笑言要打断中国选手的腿 应以李娜为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8月28日20:49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8日发自苏州)“我要打断所有中国运动员的腿!”今天晚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圆融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决赛间隙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提问。当被问及如何打破中国运动员在这项运动上的垄断地位时,加拿大人如此说道。当然了,这只是一句玩笑话。

  点击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官方微博

  “首先国际乒联不想限制某一个协会,而是希望大家共同发展,并帮助其他协会向中国学习,”沙拉拉表示打破一国独大的局面主要有两个办法,“中国的优势不是一星半点,好的运动员是一大批。现在国际乒联通过和协会配合培养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方法是让国外运动员来中国训练,或者让中国教练去国外教球,这点需要中国的配合。中国队可能因为别的人变强了而输一些比赛,但这是必须要做的。”

  此外沙拉拉认为乒乓球界应该改变观念,将关注点从国家具体到某个人身上。“我的第二点建议是,希望在乒乓球运动中,把运动员视为一个一个有个性的个体。中国运动员李娜现在在网球比赛中发挥优秀,但是很多观众不会把李娜看成中国的代表,而是李娜本人。像费德勒、纳达尔也是这样,我们希望以后王励勤、王皓也能代表一个个个体。他们在大赛、团体赛中代表中国,而在平常的比赛中,他们代表的不是中国,而是他们个体。”沙拉拉更号召媒体和观众配合打造个性鲜明的明星,“这样他们对抗的时候观众就更有倾向性,就是支持运动员,而不是支持国家,这样即使中国的运动员碰到一起,观众也有倾向性。”沙拉拉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本届赛事,搜狐体育继续承建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官方网站 点击进入

相关新闻:

·沙拉拉看好苏州申办世乒赛 改革将在2012后实行
·沙拉拉详解名人堂规定 将为李富荣补发荣誉奖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