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两遭黑手失金牌刘翔想得开 赛后直言不怪罗伯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30日06:38

  “罗伯斯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但我不会怪他,这是一场游戏,享受快乐,每个成功的运动员都不容易。”

  ———刘翔赛后坦言

  在古龙小说中,真正的高手,总是能够在不可能处平地惊雷,刘翔就是如此。在昨晚进行的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在起跑落后的情况下一路猛追,并在倒数第二栏处反超领先的罗伯斯,眼看冠军将到手时,罗伯斯的手两次打到刘翔手上,受到干扰的刘翔在最后一个栏打到了栏架,最终只跑出13秒27,只获得了第三。但在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向国际田联提出了申诉,而国际田联在观看了比赛录像后,认定罗伯斯严重犯规,取消了罗伯斯的金牌,此前的第二名美国选手理查德森名次递补获得冠军,而刘翔则获得银牌。

  遭遇“黑手” 与冠军失之交臂

  随着发令枪响,第五道的罗伯斯就一马当先,第四道刘翔的起跑稍微慢点,前三栏罗伯斯一直处在领先位置,而刘翔则紧紧咬住,反而是今年状态最好的奥利弗,第六道出发的他从第一个栏就开始打栏,身体都几乎横了过来,早早地就退出了冠军争夺。

  从第五个栏开始,刘翔强大的途中跑能力开始发挥,他加速并逐渐赶超上来,到倒数第二个栏之前,刘翔甚至超越了罗伯斯。眼看冠军就要到手,意外发生了。由于奥利弗跑得跌跌撞撞,将右边的罗伯斯挤得越来越靠近刘翔,在倒数第二个栏上,罗伯斯的右手打到了刘翔的左手上,节奏受到影响的刘翔落地后脚一软,但他努力让自己保持平衡,在跨倒数第一个栏的时,罗伯斯又一次打到了刘翔的手上,这次干扰,让刘翔动作变形,碰到了栏架,落地时他打了一个摆,险些摔倒,最终只能勉强冲过终点线。13秒27,刘翔的这一成绩在全部选手中排名第三,罗伯斯以13秒14名列第一,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第二名。

  刘翔大度:没关系,我不怪罗伯斯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这个冠军来得不正,比赛结束后,罗伯斯第一时间并没有庆祝,马上拥抱了刘翔。尽管刘翔脸上无比遗憾,但他还是大度地接受了罗伯斯的拥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翔坦言罗伯斯确实在比赛中打了他两下,但自己并不会去计较,“今天已经非常棒了,跑的还不错,有点遗憾,最后我努力加速,但比赛万千变化,罗伯斯打了我两下,让我失去了平衡,但我不会怪他,这是一场游戏,享受快乐。每个成功的运动员都不容易,人生道路总是有高有低,要沉着谨慎地去走。”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刘翔表示,“奥运会嘛,加油加油就可以了。但伦敦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了,自己努力就可以了。”在混合采访区,各国的文字记者四次拦住了刘翔,他每次都耐心地解释自己打栏是发生的意外,“没关系”成了他的口头禅,好像是在安慰记者们的期待一样,“以前也有,不过被带到这样,而且大赛上还是第一次,没关系,我觉得可以了。”对于没拿到金牌是否遗憾,刘翔笑着说,“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已经达到了。”最后一个栏刘翔已经追上了罗伯斯,对于自己如果不被带歪是否能夺冠的问题,他想了一下说,“我认为会的。”

  中心申诉 罗伯斯金牌被取消

  尽管刘翔大度,但田管中心却并不愿意就此作罢。在确定罗伯斯有打手行为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紧急与国际田联进行了交涉。刘翔教练孙海平在看完慢镜头后,脸色铁青的表示:“这是明显的犯规。”孙海平说:“按说比赛过程中有这种碰撞是正常的,一般运动员碰到你的胳膊他会下意识躲,但是我看到的情况是罗伯斯在碰撞之后抓住了刘翔的胳膊不放,这种情况就不正常了。”在孙海平看来,罗伯斯不拉刘翔的话,刘翔的夺冠机会非常大:“因为下最后一个栏架的时候,刘翔还是在第一的位置,等于他最后是被生生拉回来的。”

  就在中国田协向国际田联申诉之后,半个小时左右国际田联就给予了回复,国际田联技术官员通过主媒体中心的广播发出通知:“因为中国队的申诉,罗伯斯的资格被取消。”5分钟之后书面消息也予以下发,现场更新的成绩单上,罗伯斯的名字后面已经带上了“DQ”(取消资格)字样,这也意味着罗伯斯的金牌被取消。这样,此前的第二名美国选手理查德森顺次递补获得冠军,而刘翔则获得银牌。

  最新消息:在罗伯斯被取消金牌后,古巴田联立即向国际田联提出了反申诉,男子110米栏赛后新闻发布会也迟迟未开。不过,在昨晚22时30分,国际田联宣布驳回古巴的申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