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田径专家:拉扯动作常见 刘翔功亏一篑非常遗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范遥
2011年08月30日11:29

  本报韩国大邱讯 (特约记者范遥)对于刘翔和罗伯斯两人的“搅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全国田径理论研究会委员袁吉教授认为,罗伯斯的动作在跨栏比赛中较为常见,但恶意犯规不可取。刘翔原本能够夺得冠军,这次功亏一篑非常遗憾。

  袁吉介绍说,跑道都是1.22米宽,这也使得运动员的触碰非常正常,“即使是两个正常人,伸开双臂也能够相互碰触到,何况男子跨栏运动员的身材都非常高大,刘翔接近1.90米,罗伯斯1.92米,正常发生触碰不算意外。”

  袁吉表示,正常来说,运动员不会存在“使坏”心态,但拉拽确实是犯规行为,“有些跨栏运动员的技术不很完善,比赛时会出现左右摇晃的场面,比如说奥利弗在决赛里就跑得歪歪斜斜的,罗伯斯的动作需要仲裁委员会看录像鉴定,如果是恶意犯规,取消成绩没问题”。

  重回世锦赛,刘翔只能遗憾摘得银牌,袁吉也为这一结果感到惋惜。“刘翔擅长后程加速,即使是目前使用七步上栏,他也要依靠后程能力赶超,从电视镜头来看,他在最后一个栏时已经超越了罗伯斯,只可惜功亏一篑。”袁吉感慨说,“在竞技体育当中,出人意料的事情经常发生,这也是它的特色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