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否认干涉国足选队长 于洪臣:选谁卡马乔定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01日04:04
国足队员进行网式足球,看上去这种训练很锻炼头球功夫。图/Osports
国足队员进行网式足球,看上去这种训练很锻炼头球功夫。图/Osports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随着同新加坡队比赛的日益临近,国足的训练显得越来越轻松。球队昨日一整天都没有进行战术训练,米卢当年宠爱的网式足球又被卡马乔重新捡了起来。

  昨日上午十点半,国足继续在海埂基地训练。卡马乔没有给球员们安排战术课,简单游戏后直接进行网式足球比赛。国足的24名队员被分成6组,每组4人,在三块网式足球场地上进行对抗。

  训练时,球场上的笑声不断。“可能是因为正式比赛日益临近了,教练组也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放松一下,不能老紧绷着神经,这样对比赛也没好处。”一位队员在电话里这样说。

  米卢当年率领国家队备战世界杯时,就经常会安排网式足球游戏,他也利用这种游戏为队员们放松。队员们踢网式足球时,米卢甚至会加入其中。只是,国足队员们昨日进行网式足球比赛时,卡马乔一直在旁边观看,偶尔还会自己颠几下球,自娱自乐。

  大赛将至,卡马乔在利用各种方式给队员们减压。他下午没有安排训练内容,而是将国脚们全部带到球场上,大家在一起站着聊天、散步,这是以往国家队集训所没有的内容。

  官话

  于洪臣:谁当队长卡帅定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谁在比赛中担任国足队长,是最近几天被关注的话题。日前有消息称,足协干涉卡马乔选队长。对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予以否认。

  “这个问题还用我出来说吗?”对于记者的提问,于洪臣这样说,“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矛盾和争论,国家队谁当队长,完全由卡马乔自己确定。我们怎么可能因为这点事发生矛盾呢?其实对于这件事,我都不必要出来解释。”

  由于韦迪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女足奥运会预选赛上,于洪臣将全权负责国家队事务,他也将在9月3日跟随球队一起前往约旦参加客场比赛。

  高洪波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曾选过三名队长,分别是杜威、曲波和杨智。那个时候,李玮峰还未被招入国家队。即便后来李玮峰归队,场上队长袖标依然戴在杜威的右臂上。

  随着卡马乔的上任,高洪波时代的一些政策也随之改变。目前这支国家队能够胜任队长的除了杜威之外,还有李玮峰。至于谁最终能够在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完全由卡马乔一人决定。

  作者:赵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