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锋任卡家军首任队长 时隔三年再发就职演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9月02日08:47

  据新华社电 国足主力后卫李玮锋1日跟随主教练卡马乔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就此向外界证实,他将是“卡家军”的首任队长。

  “今天能坐到这里是没有想到的,时隔好几年之后再一次当上队长,首先要感谢球员对我的信任,感谢主教练。我现在先不要说的特别多,在场上更多的靠我去做”。短短几句话就是“大头”在发布会上全部的“就职”演说。时隔三年,这位国足阵中公认的后防悍将、曾经的“刺头”人物,又一次戴上了队长的袖标。

  之前外界针对国足队长人选传言不断,称足协青睐前队长杜威,而卡马乔则倾向于经验丰富的李玮锋。最终的结果也印证了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对记者的表态,“队长的问题肯定是由主教练决定,中国足协不会对此有何影响”。

  的确,李玮锋重当队长,可以看作是卡马乔上任后的一大变化。西班牙教头曾表示,国家队的队长肯定是由队中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担任。2日晚与新加坡队的20强赛,将是超过国足百场记录的李玮锋代表国家队的又一次出征。

  近10年来,李玮锋曾经历了米卢等六任主教练的征召,堪称“六朝元老”,经历了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辉煌、“球霸丑闻”的打击、火爆脾气的质疑、禁赛风波的洗礼,被认为是中国男足阵中实力被认可、但却争议不断的球员。但近几年李玮锋在职业态度、场上作风等方面都有了积极改观,待人接物也成熟许多。加上他在天津泰达队的稳定表现,展现出“宝刀不老”的实力,这也被认为是他能打动卡马乔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