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赢球太难老卡很揪心 对手反讽早做点球训练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03日11:21

  得分缺少手段 对症换人显卡马乔功力

  相比较于高洪波时期的国足主力阵容,卡马乔上任后做了不少调整。从昨天与新加坡队的比赛过程来看,国足新任主帅仍在摸索中。

  郑智没有进入首发名单,荣昊因为生病坐上看台,高洪波时期的主力后腰杨昊同样淡出,与赵旭日搭档组成双后腰的是黄博文。后防线的组合也是全新的:李玮峰与杜威搭档中后卫,两个边后卫分别是刘建业和一度淡出国家队的孙祥。

  卡马乔率队集训只有11天时间,刚上任不久他决定信任老将,西班牙人也说,自己会相信老将们的经验,这一点也与高洪波大量起用新人的做法不同。不过赛前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后防线,因为这套后卫组合之间的配合还比较生疏。

  从上半时的比赛过程来看,国家队的发挥并不理想:卡马乔在集训中一直强调两个边路进攻,但由于中路缺乏组织,国足的进攻套路显得单一,一度打起长传冲吊。上半时0比1落后,中国队的发挥确实不如对手,而新加坡队的放松心态更强于主队。卡马乔在第65分钟换上了郑智和于大宝,中国队随后的进球都与两人有关。卡马乔的换人调整是对症下药。

  集训时间只有11天,又遇到翻译不给力的问题,卡马乔对队员们的了解自然有限,而队员们领会卡马乔所灌输的战术意图恐怕就更有限。换帅是一种“赌博”,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做是换帅后的阵痛。好在国足拿到了宝贵3分,卡马乔也能以一个相对轻松的心态对球队继续进行改造。

  晨报记者 周萧

[上一页] [1] [2] [3]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