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2-1逆转胜新加坡开门红 裁判助卡马乔首胜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9月03日14:11

  “我一生都不曾等待失败,相反都在争取胜利。”这是中新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在被问到对自己的中国“首秀”有何期待时,卡马乔一句很经典的回笿。昨晚,卡马乔用“0:1到1:1再到2:1”的比分变化,诠释了这句颇有哲学意味的话。“卡家军”凭借郑智和于海的两粒进球,2:1成功逆转新加坡队的同时,也为冲击巴西世界杯开了一个好头。

  很尴尬争议队长后防“送大礼”

  如果说李玮峰在时隔33个月后重返国足算是奇迹的话,那么在等待了1166天后重新戴上队长袖标则是奇迹中的奇迹。昨天与新加坡的比赛是李玮锋第110次代表国足出战。不过,昨晚李玮峰的表现却辜负了卡马乔对他的信任与偏爱。所有人都知道,如果没有卡马乔的“固执己见”,李玮峰别说是再当队长,就连回国足的资格都没有。

  据知情人透露,卡马乔之所以对李玮峰情有独钟,一方面是为了在与中国足协的博弈中占据话语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李玮峰属于卡马乔比较欣赏的一类球员。“卡马乔说过,他最喜欢的球员需要两个特点,第一是用心,第二是用脑。他很清楚老球员能在一支球队中所起到的作用。所以对他来说,只要有能力,有经验,就该进国家队,不用考虑别的因素。”该知情人士坦言,这也正是像李玮峰、郑智这样的争议球员可以受卡马乔重用的原因所在。

  不过,让人有些失望的是,李玮峰昨晚在比赛中的一次低级失误导致国足率先丢球,并长期陷入被动。“本来队内对于李玮峰这个队长就颇有非议,此役的表现无疑会让他在队中的地位更加不稳,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大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昨晚,一位在现场采访的同行坦言,“相比大头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另一外老将郑智的发挥则可圈可点。”

  很煽情国足战前致球迷公开信

  虽然昨晚是卡马乔上任之后的首场重要比赛,但昆明拓东体育场的上座率却不是很理想,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也不及之前数届世界杯预选赛。与昆明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冷漠比起来,中国足球队却破天荒地通过公开信的方式表达了对球迷的感激之情。在昨晚距离比赛开始还有40分钟的时候,现场主持人口播了这份热情洋溢、很有感染力和颇具煽情味道的公开信。

  在这份公开信中,国脚们不无感慨地说道:“在成功晋级2002年世界杯之后,我们已经沉寂了10年,在这个让我们痛苦和等待的十年间,中国足球和中国国家队的进步远远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为此,我们深感歉意。但请全国球迷相信,我们也是充满激情,充满血性的中华男儿,我们知道身披战袍的责任,我们将踏踏实实地走好眼前的路,用我们最好的状态和技能去战胜每一个对手,我们希望得到广大球迷最无私的加油与支持。”随后,国脚们也坦承,目前的中国队的现有实力与亚洲乃至世界的高水平还有很大差距,但坚信只要有国人的鼓励和加油,就一定会把一切呐喊变成冲锋的号角。在公开信的最后,中国足球队还特意向广大球迷发现倡议:“在我们的对手面前显示出博大与宽容,球场边,电视机前的您代表了中国的礼仪与文明,请支持我们,请为我们的比赛油!”

  很惊险“卡家军”首胜如坐过山车

  于海昨晚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虽然上半时0:1落后,但在中场休息时,卡马乔却没有半点责怪球员的意思,相反一直在给我们打气、鼓舞大家斗志。他告诉我们,只要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就一定能赢球。”可以说,正是卡马乔中场部署得当才导演了昨晚的逆转好戏。不过,所有看过昨晚比赛的球迷都很清楚,如果没有黎巴嫩主裁哈达德判给中国队的两粒点球,光靠卡马乔一人,这场逆转好戏则很难上演。

  以前国足在世界大赛中,在裁判身上基本占不到任何便宜,但这一次国足不但在射失一粒点球的情况下又幸运得到一粒点球,而且还对新加坡队的主教练罚到了看台上。难怪有球迷不无调侃道:“如果说卡马乔是国足取胜的最大功臣,那么主裁哈达德则是中国队的福星,而真正导演这场胜利的幕后推手则是亚足联一把手张吉龙。”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