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我的最佳状态还在延续 我可以更快一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9月04日07:39
成为24年来世锦赛首个200米卫冕冠军
成为24年来世锦赛首个200米卫冕冠军

  昨天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场上,100米因抢跑被罚下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在200米决赛中,他毫无悬念以19秒40摘得金牌,这个成绩创造了男子200米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博尔特同时也成为24年来第一位卫冕200米世锦赛金牌的选手。

  学乖了 200米起跑只求最慢

  在100米决赛中因抢跑被判出局后,一向钟爱镜头的博尔特反常地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据悉这几天他一直在刻苦训练,直到前天重新亮相200米赛场。对于博尔特来说,200米晋级决赛根本不是问题,预赛20秒30、半决赛20秒31,牙买加人的晋级之路异常轻松。

  不过,100米决赛吃了抢跑的亏,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显然不敢掉以轻心:预赛和半决赛中,一向起跑反应迅速的博尔特起跑反应速度竟然达到0.314秒、0.207秒,在所有选手中两度位列倒数第二。决赛中博尔特的战术绝对还是贯彻“起跑只求最慢”,他自己也强调:“200米决赛,我不会打破世界纪录。”

  19秒40

  “闪电”创赛季最佳

  表演欲望十足的牙买加飞人在亮相时也笑点多多,站在起跑线上的博尔特仍旧掀起了大邱体育场当天的最大高潮,不过在脱去比赛服时他居然险些被裤子绊倒,耍宝不断的博尔特还不忘身后的女志愿者碰拳给自己加油,并且自信地冲着摄像机镜头伸出两根象征胜利的手指。

  枪响过后,比赛的过程毫无悬念,尽管博尔特的起跑反应为0.193秒,位居决赛8名选手之末,但是还不到弯道的时候他已经奠定了明显的优势,随后的100多米,博尔特只是将身后的差距越拉越大,最终他轻松地首个冲过终点。19秒40,尽管博尔特不在最佳状态,尽管起跑环节有些瑕疵,这个成绩依然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同时也是历史第三好成绩。虽然这个成绩不如“闪电”自己在柏林创造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但是已经足以让大邱的赛场疯狂。

  赛后说法

  博尔特:我还可以更快一些

  赛后,心情大好的博尔特开始自己的表演,除了一贯的“射雕”、跳舞,还跟记者们玩起了“躲猫猫”,最后他居然抢过一位摄影记者的相机,冲着观众席做出拍照的样子,再次引起全场欢呼。能在100米“大意失荆州”后夺得一枚金牌,博尔特显然很激动:“我感觉很好,我还是最棒的!”由于在100米决赛时抢跑犯规,博尔特在200米决赛踏上助跑器一刻的心情也备受关注。对此,博尔特表示确实有紧张:“其实在起跑的时候我一点压力也没有,但是却有一点点紧张。不过,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准备好听枪出发就好。”

  在确立领先优势后,博尔特又标志性地在后程略有放水,他本人也承认了这个事实:“我现在也在想,比赛里为什么没有竭尽全力去跑呢?我在弯道处跑得不错,但是还可以更快一些。”随后,他还是对于错失的100冠军有些不甘,“我虽然在100米的时候犯了一个错误,但是我相信自己还是可以赢得那场比赛的。毫无疑问,我最佳的状态还是在延续。”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作者:常秀红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