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米兰真正主角唯他一人 愤怒老妖恐步皮尔洛后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1年09月07日11:33

  从阿莱格里宣布因扎吉不在AC米兰出战新赛季欧冠小组赛大名单中后,几乎每个米兰拥趸就都在期待红黑军团恢复训练(周末放假)的日子,人们期待看到因扎吉的反应。事实果如很多人的预料,因扎吉沉着脸,压根没有跟阿莱格里说过一句话,用沉默表达着自己的怒火。但这一次,皮波的怒火却很可能把自己逼出米兰城。

  自从AC米兰的欧冠大名单出台后,因扎吉便保持着沉默,他的经纪人平蒂甚至也关掉了手机,面对“因扎吉可能在冬季离开米兰”的传言连个场面上的否认都不愿意给。毫无疑问,因扎吉这一次真的气急败坏了。跟因扎吉私交不错的《罗马体育报》名记费德勒透露说:“我周末给因扎吉打了一次电话,但是关于这件事,皮波只字不提。”因扎吉不表态当然不是因为没有什么,他只是不想让媒体在这个时候火上浇油。

  而因扎吉的实际行动则把他的内心表现得淋漓尽致。AC米兰在周一恢复训练,意大利媒体此前都认为阿莱格里会接这个机会跟因扎吉进行一番面谈,把因扎吉的心病解开。但实际上,周一的训练因扎吉和阿莱格里连一句话都没有谈过,阿莱格里带队在训练场上训练,因扎吉则留在健身房。因扎吉没去质问阿莱格里,米兰主帅也没有向老前锋解释,两人不仅没有主动联系,甚至是刻意地错开。到了周二,情况依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因扎吉的脸色阴郁得如同他的黑色汽车和墨镜,即使面对训练场外热情高呼自己名字的球迷,因扎吉也没有丝毫回应,而是直接扎进健身房默默地进行恢复性训练。这与一个半月前因扎吉展望新赛季前景时的满脸微笑形成了鲜明对比。

  显然,因扎吉在用沉默来向阿莱格里和AC米兰示威,他不能容忍这样的侮辱。就像弗洛雷斯说的,因扎吉这样的球星必须被充分尊重。事实上因扎吉未必真的会因为此事而告别AC米兰,费德勒便说:“因扎吉还有很多要破的纪录,去帕尔马或亚特兰大不能帮助他实现这个梦想,而因扎吉也不会轻易认输。”皮波发飙的意图只有一个,迫使阿莱格里给他一个保证。没有人敢面对因扎吉的怒火,莱昂纳多不敢,甚至再之前功勋卓著的安切洛蒂也不行,但这一次,因扎吉的怒火却很可能无法为自己带来想要的结果,因为阿莱格里不是安切洛蒂和莱昂纳多,这位个性教练已经在AC米兰建立起了坚不可摧的核心地位。

  在萨基和卡佩罗时代以后,教练已经有很长时间无法成为AC米兰的主角了,每每提到AC米兰,人们想到的都是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这两大巨头或是马尔蒂尼、西多夫等更衣室里的领袖。即使是安切洛蒂时代,西多夫和卡卡在场边公开跟安帅大吵的场面也屡见不鲜,教练在球队中难有权威,正是这种环境让因扎吉习惯于把自己的怒火发泄出来。然而阿莱格里却与几位前任截然不同,他是一位天生的主角,容不得别人触及自己的权威。“小罗终结者”的称号已充分展现了阿莱格里的手腕,米兰主帅竟能强行把贝卢斯科尼的私人玩具扫地出门。小罗之后,阿莱格里又拿曾被视为是唯一不可或缺的皮尔洛开刀:先将皮尔洛撂在替补席上,最后迫使皮尔洛在今夏离队。就连惯于跟教练争吵的西多夫,上赛季在被冷冻期间也只能忍耐。而事实又证明,阿帅的选择都正确无比。“阿莱格里是目前欧洲年轻教练的代表,我非常喜欢他,他已经是顶尖教练了,而我们应该给他更多成长的时间。”连曼联弗格森在一次与阿莱格里的会面后都热情地称赞说。

  如今阿莱格里已经被是AC米兰真正的领军人物了,伊布、帕托和西多夫这样的球星也只是他麾下的棋子而已。在此情况下,因扎吉的怒火自然很难收到过去的效果,反而更可能把因扎吉逼向他不希望的结果——离开AC米兰。要知道因扎吉再受贝卢斯科尼的宠爱,也未必赶得上小罗和皮尔洛。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