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惠若琪复出 中国女排3-0小组第一进复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9月17日19:09
组图:大梅暴扣拦不住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年第十六届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到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两连胜的中国女排迎战此前小组一胜一负的哈萨克斯坦女排。最终中国队3-0完胜对手,小组头名晋级下一阶段比赛,本场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5-14、25-17和25-13。

  本赛季,中国女排曾在女排大奖赛漯河站和香港站与哈萨克斯坦队相遇,中国队分别以3-0和3-1两胜对手;从双方实力对比看,中国女排占据一定优势,取胜应该不成问题,关键是看队员临场状态;而哈萨克斯坦队在负于朝鲜队后,要想以小组前两名晋级复赛就要击败中国队才有机会。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开局中国队利用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张磊探头及与队友拦网得分,中国队开局4-1领先;王一梅的后排进攻得分,中国队6-2将比分拉开;中国队凭借惠若琪的四号位平拉开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哈斯克斯坦利用王一梅扣球下网及发球得分,双方战至9平;随后中国队利用发球和拦网又将比分拉开至13-9;王一梅四号位反击及魏秋月发球直得,中国队在9平后连得7分以16-9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磊二号位背飞被拦死及王一梅四号位扣球出界,哈萨克斯坦将比分追至12-17;此后中国队又利用杨珺菁的发球连续得分,以21-13继续拉大比分,最后依靠张磊发球得分,中国队25-14轻松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一传不好,开局0-2落后;不过凭借惠若琪的四号位进攻及张磊的发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5平;随着惠若琪的后排进攻被拦死,中国队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哈萨克斯坦进攻连续失误,依靠杨珺菁和王一梅的反击扣球得分,中国队10-9反超比分;之后中国队利用拦网连得两分,张磊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徐云丽反击快球及杨珺菁发球得分,中国队19-14拉开比分;此后中国队越打越顺,惠若琪四号位反击扣球得分,中国队拿到第二局局点,对手发球出界,中国队以25-17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利用魏秋月的发球及对手失误,开局2-0领先,惠若琪进攻得分及杨珺菁与队友拦网得分,中国队6-3继续领先;随后中国队利用拦网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哈萨克斯坦利用反击快球7-10紧追比分,不过中国队利用拦网连续得手,以13-7将比分拉开;随后对手扣球接连失误,中国队16-10占先。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利用发球和快球继续拉开比分,杨珺菁快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1-12领先;最终中国队以25-13又取得第三局的胜利,从而3-0轻取哈萨克斯坦,以小组第一晋级复赛。

相关新闻:

·俞觉敏自评第三场最好 惠若琪:靠团结顶住困难
·女排快变术付诸行动 激活她可令对手喝足迷魂汤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