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申花保级路上个个都难啃 欣慰前场配合看到希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9日09:16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几乎是从一个月前开始,每当申花经历不胜之后,人们便会发出类似“如果不是上半赛季攒下的老本,保级的事情还真是不好说……”的感叹,至少那会儿,人们对于所谓的“保级”前景,更多还是“调侃”而非真正的担忧;然而,如今的现实是,在又一次“出乎意料”地0比2败于“副班长”成都谢菲联之后,申花距离降级区仅两场球的距离。而看看未来的六个对手,几乎每队都会因为各自不同的理由力争去做到“在申花的伤口上撒一把盐”。

  保级路上,个个都难啃

  江苏舜天、杭州绿城、广州恒大、大连实德、南昌衡源、北京国安。上述六支球队就是申花今年余下的六个对手,而他们的排名分别是:5、7、1、13、14、2。除了实德与南昌,其余球队与申花均不在“一个集团”内,而再对这六个对手做一番研究之后便不难发现,几乎每支球队都能找出“死拼”申花的理由:

  作为下半赛季势头最猛的球队之一,德拉甘的江苏舜天肯定不会轻易放申花“过关”,地域因素加之首回合被绝杀的郁闷将是他们的动力所在;杭州绿城自不必说,众多“上海元素”在成为影响比赛胜负的同时,也决定了本场比赛的困难程度;虽然恒大刚刚结束了赛季不败,但对于李章洙和他的球队来说,他们绝不会允许自己在家门口遭遇失利的尴尬。从这点上说,输球反而会使他们更加专注于打好余下的比赛;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也许将演变成“难兄难弟”间的较量,两支昔日的足坛霸主抱着“不争馒头争口气”的心态展开激烈角逐;除非在最后一轮前,有关降级的悬念已经揭晓,否则客场面对南昌衡源,两个赛季主场被对手掀翻的申花毫无优势可言;北京国安?无论是历史还是情感,他们都没有理由在这场比赛中有所松懈……

  1胜5负,拜帅有点闷

  上任一个月至今,“救火主帅”拜塞克取得的战绩是1胜5负,堪称惨淡;而进2球、失8球的效率同样难称满意,别忘了,对陕西的第二粒进球还是对方的乌龙。因此,仅从数字上来说,克罗地亚人的到来并没有解决本赛季申花始终存在的老问题:进攻点单一、防守能力薄弱……然而,如果考虑到其上任的时间点,或许就不难发现老拜的为难之处:1平5负时接手申花,球队心气已跌至谷底,俱乐部深陷外界所谓“内斗”传闻;而近期对手中,山东、长春、天津、恒大的实力本就不在申花之下,“距离”最近的鲁能也领先了申花6分;成都更是为求生存,最为“搏命”的球队。因此,摆在眼前的困难是客观存在的,这也是为什么至少在近一个月内,虽然申花仍未真正摆脱颓势,但赛后的虹口很少会听见“拜塞克”下课的喊声。

  让球迷稍显欣慰的是,至少在那场对陕西的胜利中,外界还是看到了“记忆中”的那支申花,前场曹赟定、姜坤等人的流畅配合,加上萨梅隆的重新开和,都证明了这支球队至少还有那份潜力存在,那场比赛的最后,已经有不少人私下表示:“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如果老拜能继续留在队内,那明年肯定会有希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