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15岁巴哈马拉身高2米16 印度篮球也想有个姚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20日06:56

  “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在印度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一个身高超过两米的男孩走到何处,都会感受到被无数异样的目光注视着。

  “我想会一辈子在村里生活下去”

  当五年前,这个男孩第一次触摸篮球的时候,他的梦想还是——家里能有一台电视机。

  “这个小孩来自印度?!不会吧!”

  小时候的梦想不是篮球,更别提NBA,但15岁的他出现在亚锦赛赛场时,已是印度篮坛的巨星

  印度至今没有篮球职业联赛,而巴哈马拉的出现,唤醒了这个南亚国家的篮球梦想。

  15岁的巴哈马拉,身高已经达到2米16,目前在美国福罗里达州IMG篮球学院接受训练。现在,他代表印度国家男篮队出现在了武汉男篮亚锦赛的赛场。虽然,他现在的技术粗糙得离谱,三场比赛几乎没有数据,但将来,他也许会成为改变印度篮球历史的人。

  2米16种地会很辛苦

  巴哈马拉的家乡位于印度旁遮普省的僻壤,临近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国界线。在那里,他的父亲耕耘着一块田地,他也一样,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接过父亲的锄头。这几乎是他最现实的出路,但他的父亲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我该去打篮球,长这么高,种地是很辛苦的。”

  但是,巴哈马拉生活的村庄里并没有篮球场,也没电视可以播放篮球比赛。对于篮球,巴哈马拉在10岁之前一无所知。他的父亲为了让他能够打球,狠心将他送出了村庄。很快,巴哈马拉难以置信的篮球天赋被发现。巴哈马拉的运动能力在身材相似的大个子里极其罕见。终于,巴哈马拉踏上了这条他如今为之奋战的道路。那一年他10岁。

  3年后,巴哈马拉完成了他人生中第一次扣篮。又过了一年,他已经长到了2米16,这绝对是一个中锋的高度,只不过由于没有好的教练,他的基本功非常差,“我知道我的缺点,但我现在正努力改变这一点。”巴哈马拉说。

  赴美训练想为村庄争光

  “巴哈马拉的未来,将能像姚明在中国做的那样,让篮球成为全国都喜爱的运动。”NBA印度篮球发展部主管特洛伊·贾斯蒂斯曾这样说。

  去年开始,巴哈马拉参加了印度青年运动员计划,印度总共派出了29名运动员,在美国福罗里达州IMG篮球学院接受训练。当然,还有文化课的学习。要知道,科比、卡特等巨星也曾在这里训练过。尽管巴哈马拉的进步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毕竟他是来自一个毫无篮球根基的国家,而且他接触篮球才仅仅5年。

  “当时,美国的教官说,我对身体控制不够,我这么高,要是控制不好自己的身体,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而且,我在力量方面也有欠缺,还要加强练习。我离开家的时候,我的父亲告诉我要努力训练,为我的家族、村庄、我的国家争光,”巴哈马拉有些激动的说道,“我爱篮球,我很开心能打这比赛,我希望能变得更好。至于进NBA,我想有那么一天的。”

  工人白领警察

  凑出一支国家队

  印度男篮主教练揭秘印度篮球现状

  肯尼·奈特,印度男篮主帅,曾经是骑士和国王队的助理教练。昨天在训练场上,他一共咆哮了十多次,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却非常温和。

  “这帮小伙子,要是不吼他们,他们是会偷懒的,他们不是职业球员。所以,我要做的东西很多,其实印度篮球,还是很有希望的……”奈特说。而对于印度篮球的现状,恐怕他最有发言权。

  小组赛三战皆负,印度队像是来“打酱油的”,但实际上,他们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印度国内,你找不到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参加亚锦赛的这支球队的队员,大都有另一个身份,比如铁路工人、燃气公司职员、交通警察等等,这也是他们为国效力所享受的一种福利。

  “那些抱定当职业运动员梦想的孩子们,要么是家境富裕烧得起钱,要么是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只能搏一搏。否则,大多数年轻人最终会选择成为商人,医生或者IT工作者这些能够保证收入稳定的职业,包括篮球在内的很多运动则成了他们茶余饭后的消遣。”奈特说。

  当然,从现在的形势看,印度职业篮球联赛绝不是虚无缥缈的幻想。特别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那个“让篮球5年内成为印度第二运动”的愿望,让印度体育界充满的希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