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八方评论

新闻晚报:不如先踢好中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21日14:49

  晚报记者 陈海翔

  足协杯申花要夺冠,这本身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两军对阵勇者胜,连战胜对手的信心都没有,那还不如不要踢了。但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申花目前并非只剩下足协杯这一锤子买卖了,中超联赛仍然在进行过程中,而申花在联赛中也绝非无欲无求,恰恰相反,联赛还有六场比赛,他们距离倒数第二却只有7分的差距,这绝不是一个安全距离。

  今晚,申花将在芜湖迎战延边长白虎,而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本周六他们将前往南京挑战江苏舜天,目前舜天排名联赛第六,正在为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而全力冲击,因此这场比赛对申花来说肯定不好踢。短短三天之内踢两场比赛,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肯定不是件好事,更何况这第二场比赛还事关球队的保级问题,就更麻烦了。拜塞克已经说了,今晚对延边的比赛,球队肯定不会为周六的联赛保存实力,不知他这么说究竟是因为真这么想,还是为了新闻角度的夺人眼球,但两场比赛孰轻孰重,相信每名教练都会有自己一个非常明确的判断。

  从申花将面临保级困境开始,无论俱乐部高层还是球员,对于这一话题都显得有些不以为然,在赢下陕西对阵恒大之前,俱乐部某高层说“保级对于申花来说不是问题”,现在申花在连输恒大和成都这两支在中超联赛中排名一头一尾的球队之后,很多队员依旧认为保级对于申花来说不是问题,一位俱乐部官员在谈及这一问题时说:“申花再差,也不至于差到降级吧?说实话,我们对降级并没有太大的担心,毕竟球队底蕴在这里,球队目前的重点是足协杯。如果足协杯夺冠,我们就能拿到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这是对球迷最好的回报。 ”

  这就是申花队现在的问题所在,实力早已不济,却还想着做一些自己力所不及的事情。

  在申花来到芜湖备战与延边的比赛之后,球队主帅拜塞克已经屡次提醒所有队员,绝对不能在比赛中再次出现任何轻敌的想法。现在申花的轻敌问题真的有些严重,只不过这种轻敌并不是表现在针对某一个对手的某场比赛中,而是表现在对球队保级的整个战役这一问题上。舜天、杭州、广州、大连、南昌、国安,最后的这六场比赛,没有一场好打,尤其是最后一轮对阵北京国安,对手都已经开始盘算着用这场比赛送申花进中甲……

  不如还是先踢好中超吧。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