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上海申花VS延边长白虎

申花主场首次外迁足协杯晋级 球迷只认识冯仁亮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22日11:58

  最低20元的票价吸引超过2万名芜湖当地球迷现场观战,从蚌埠电视台调来一辆转播车完成当地足球史上首次电视直播,蓝魔蓝宝两大申花球迷组织200名球迷开赴芜湖……万事俱备,只欠赢球,昨晚这场足协杯1/4决赛,历史上首次主场外迁的申花终于没有辜负各方美意,1比0小胜中甲保级队延边后,申花将在10月20日客场迎来和天津泰达的足协杯半决赛。

  “选择芜湖作为足协杯主场,一方面是当时上海市内其他球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进行这场比赛。另外一方面,足协杯赞助商东芝和芜湖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申花董事周军赛前回忆道,真正令申花下定决心尝试主场外迁的是8月初米兰双雄之间的意大利超级杯移师北京进行,这场比赛鸟巢现场爆满,“当时球队面临内外压力,尝试一下,说不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从结果来看,这次选择芜湖作为球队主场,还是可以的。”昨晚申花凭借曹赟定加盟球队后首个正式比赛进球,1比0战胜中甲“独苗”延边,进军足协杯半决赛。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赛季两次换主场,结果都赢了。”本赛季初申花一度面临三场亚冠和两场联赛不胜,结果联赛第三轮因为虹口演唱会关系申花和深圳的比赛被安排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申花2比0拿下对手取得赛季首胜,此后申花一度主场连克天津、山东等强队,排名积分榜第二……

  追溯历史,本场足协杯1/4决赛,还是申花历史上第一次将正式主场比赛外迁,“如果只是足协杯主场尝试性外迁,球迷可以接受,但联赛主场,我们绝不妥协。”蓝魔球迷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这场非节假日期间比赛,蓝魔和蓝宝两大上海球迷组织,共有200名左右球迷来到芜湖。芜湖奥体中心现场,更是涌入超过2万名球迷,当地政府为了转播比赛,特地从蚌埠电视台调来一辆转播车,促成了当地首次足球比赛直播,“硬件条件够了,但软件条件,还有待加强。”现场几位来自上的海记者感慨。

  “别看来了2万名球迷,但很多球迷根本不知道怎么为双方欢呼。200蓝魔球迷,在2万安徽球迷面前,显得鹤立鸡群。”据称,所有申花球员中,安徽球迷唯一知道的,就是冯仁亮。有身穿申花球衣的球迷,甚至不知道申花是来自上海还是延边,90分钟比赛临近结束,1比0的比分让比赛一直保持着悬念,但现场已经有球迷开始退场……

  “今天现场来了很多球迷,我想把比赛打得更加精彩,进更多球,让现场球迷享受比赛,现在我也不知道球迷是否有这种感觉。”新闻发布会上,拜塞克的这番开场白没有得到当地记者认同,“进球太少了。”这个问题,拜塞克自己也在苦恼,“我很多次做梦都梦到申花进了很多球,但醒来发现什么都没有,今天我也遗憾球队没有进更多球,要知道我们现在迫切需要更多进球去鼓舞球队士气。”

  好在申花还是赢得了比赛,“赢下延边后,就要去考虑冠军了。”这是拜塞克赛前的宣言,目前申花距离足协杯冠军只剩最后两场比赛,10月20日的半决赛,申花将前往天津,挑战昨天2比0战胜陕西的泰达。国安2比0战胜绿城后,将在半决赛迎战鲁能。失意本赛季联赛的上赛季前四球队均想通过足协杯冠军进军下赛季亚冠,陕西赛前甚至开出了700万元赢球奖金,“赢球后,更要去争取足协杯冠军了。”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