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帕式妙招激活国安中枢 神奇轮换获京豫最大比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9月24日21:42
幻灯:小马丁进球抚胸庆祝 大格门前懊丧失良机

  国安遇到18天6场的高密度赛程,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国安取得两胜一平一负的战绩,联赛坐稳第二的位置,足协杯也顺利杀进四强。按照惯例,在刚刚赢下一场比赛之后,帕切科不愿意大面积调整首发阵容,但现在队员的情况由不得老帕“保持习惯”了。联赛没有机会夺冠,足协杯夺冠自然是国安的目标,为此以轮换的方式应对车轮战成为必须之选。北京时间9月24日晚,国安在主场3-0力克河南建业,胜利的背后正是来自帕式轮换的结果。

  在四场比赛中,帕切科主要轮换的位置一共有三个,分别是单前锋、左前卫和后腰。而在其余8个位置上,则一直没有更多的人员更替,基本都是一个球员在同一位置上完成全部3场比赛。尤其是后卫线,在弗朗索瓦占据主力中卫的位置后,即便是张永海解禁具备参赛资格,帕切科也没有对后防线作出调整。这证明,在与国安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之后,弗朗索瓦已经适应了国安队的比赛节奏,而帕切科也开始对这位自己钦点的外援寄予了足够的信任。国安队的后防线已经被帕切科认为是最稳定的一环,所以轮换与后防线无关。

  帕切科的主要轮换位置都在中前场,而4场比赛打进7球则有力的说明了这种轮换的效果。在前一段国安队进球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这一周三赛,国安队打进7球,又达到了赛季之初场均两球的水准。尤其是小马丁和乔尔都结束了长时间的进球荒,新外援凯塔则连进两球,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国安与亚泰的比赛,帕切科出人意料的派出凯塔,并在开场前10分钟之后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凯塔在连续制造出威胁之后,终于利用门前抢点头球得分,打进了加盟国安队之后的第1个进球。与深圳队比赛中,乔尔取代凯塔发挥极其出色,小马丁攻进的第一个球有他功劳,之后他更是自己制造了点球并顺利罚进,结束了长达9轮联赛的进球荒。与杭州的足协杯比赛中,重新回到主力位置的凯塔又为国安队打进了第一个进球。

  今天晚上与河南的比赛,乔尔在前点跳起撕扯对手防线,埋伏在禁区内的小马丁头球破门。随后,乔尔禁区转身抽射破门和徐亮的建功,迎来了对战河南队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在之前两队的交锋历史上,最大比分为2-0。可见,休息对于乔尔和小马丁格外重要,在各自当了一场替补之后,两人就在重回首发之后的同一场比赛中取得了进球。

  事实上帕切科与李章洙的更大不同还在于用人的果敢。李章洙时期,国安主力阵容长时间固定,但帕切科到来后,根据训练热身等季前备战工作,果断明确王晓龙担当重任的思路,王晓龙的表现则是最好的答案——过去多年只在字面上让人猜想的“鲁能小马拉多纳”,如今终于是以其连续摆脱过人的能力持续让球迷惊叹。

  以目前国安队的状态,即使不奢求足协杯的冠军,但以联赛前三名的资格获得一个明年亚冠联赛的名额并不困难,所以帕切科的轮换,可以看做是为明年可能出现的双线作战进行预演。相信一旦国安队获得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帕切科肯定会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有所动作,国安队的人员构成会更加充足,组合也会更丰富。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