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阿联自曝最后时刻啥都不想 易建联领衔最佳阵容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9月26日14:47

  以大前锋身份入选最佳阵容,当选本届赛事最有价值球员,特别是重新夺回亚洲冠军,让这许多天来始终满脸凝重的易建联总算笑了出来。颁奖典礼上,他甚至兴致勃勃地扮演起了摄像师,以手做镜头,有模有样地给一跃而上领奖台的队友们“拍照”。

  为了拿下这场艰难的胜利,易建联拼尽了全力,也拿出了所有本事。进攻时他中距离跳投、内线强攻、制造犯规,防守时他抢篮板、盖帽。在36分23秒的出场时间里,阿联为中国男篮贡献了25分、16个篮板和6次封盖,这份数据,丝毫不输给进入淘汰赛之前的伊朗中锋哈达迪。

  亚锦赛11天,9场比赛。这种比赛密度,易建联依然交出了16.5分和10.3个篮板的场均数据。尤其在中国男篮和约旦的这场决赛里,阿联的表现无比关键,除了得分和防守,他还让阿巴斯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5犯离场。

  “这场比赛确实很艰难。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太顺,”接受了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防守阵容奖项之后,满头大汗的易建联很想快点通过混合区,但看到记者,还是主动地停了下来,“第二节我们领先后还被追平了,上半场打完也没追回来。”阿联说,中场休息时,邓华德告诉大家:要摆正心态。“他要我们努力防守,所以第三节大家的表现还不错。”

  这场比赛的最后28秒,是在一片混乱中结束的。约旦队希望利用犯规战术争取三分球机会,而易建联恰好2罚1中。幸运的是,西亚人最后的几次出手都差之毫厘。

  最后罚球的时候在想些什么?“我什么都没想。我只知道要赢下比赛。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证明:能代表亚洲打奥运会的还是中国男篮。”

  亚锦赛最佳阵容

  组织后卫 道格拉斯(约旦)

  得分后卫:川村卓也(日本)

  小前锋:巴赫拉米(伊朗)

  大前锋:易建联(中国)

  中锋:哈达迪(伊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