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北京晚报:郭跃,你得抓紧了

2011年09月30日18:0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远飞

  郭跃昨天再负姜华珺,这也为她出征奥运会的前途增添了一层阴霾。郭跃要想去伦敦,提升单打的稳定性乃当务之急。

  早在“王楠时代”就崭露头角的郭跃曾被视为中国女乒未来的希望,她的球风也被视为“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以及女子乒乓球未来发展的趋势。按理说,在张怡宁退役后,中国女乒主力核心中资历最老、参加过两次奥运会的郭跃理应挑起大梁。但事实上,自2009年全运会后,郭跃却三次遭遇挫折,状态泥潭深陷。

  郭跃经历的第一挫折就是去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虽然她在淘汰赛阶段一场没上,但事后在分析中国队败因时,郭跃也并非毫无责任;第二次则是去年底的亚运会,在女单决赛中,郭跃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李晓霞实现了惊天逆转;最近一次就是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半决赛中郭跃再次面对李晓霞,最终再次败北。不仅如此,自2008年奥运会后,除了奥地利公开赛,郭跃在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中没有夺得过一个像样儿的单打冠军头衔,充分说明了状态的低迷。

  此外,中国乒乓球队最“忌讳”外战输球,而郭跃在这方面表现尤其不佳,昨天输给姜华珺已经是她自去年2月以来输掉的第七场外战,输给的对手有福原爱、石川佳纯、姜华珺、帖亚娜、郑怡静和沈燕飞。

  不过,郭跃的伦敦奥运会之路并非已经毫无希望,她目前通往伦敦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双打,自2009年横滨世乒赛郭跃/李晓霞夺得双打冠军后,她们这对组合至今未尝败绩,并且国家女乒近期有意通过比赛演练几对有可能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女双组合,郭跃/郭焱的配对也在苏州的中国公开赛上力压李晓霞/丁宁组合获得冠军,这意味着郭跃如果入选奥运会中国女乒团体阵容,她与目前两位报名奥运会的队友李晓霞、郭焱的双打组合都极具杀伤力。但双打再优秀,毕竟只是团体赛中的一盘,如果单打状态差、特别是外战经常输球,中国女乒会不会冒险使用郭跃还很难说。因此,对于郭跃而言,急需在明年奥运会最终报名之前,在有限的时间和赛事中尽可能证明自己单打方面的稳定性才行。本报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