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纪念动态

马林:十强赛只是历史节点 中国足球当知耻后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10月07日19:13
幻灯:纪念赛米卢盘带潇洒 李铁张玉宁风采依旧

  (搜狐体育 张亮 10月7日沈阳报道) 由辽沈晚报、荣盛发展共同主办的国足世界杯出线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沈阳圆满结束,米卢率领的2001届国足6-5险胜辽足亚俱杯冠军元老队。赛后,辽足现任主教练马林表示:“十强赛出线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历史节点,但那已经是过去了,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知耻后勇。”

  马林今年已经将近50岁,但是他在这场纪念赛当中打满全场,这位昔日的亚洲第一中锋风采不减当年,他一脚30米开外的惊天吊射破门惊艳全场,马林赛后说:“我的年纪大了,身体、体力都不比从前了,虽然每天都坚持活动,但跟年轻人还是没法比。”

  亚俱杯夺冠、世界杯出线,这是中国足球的两个最高点,马琳是亚俱杯夺冠的核心,2001年十强赛他也亲眼目睹,“世界杯出线无疑是中国足球的历史性时刻,作为一个中国足球人,我也为此感到骄傲。时间过去十年了,我们仍然要铭记这一刻。辉煌属于过去了,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知耻后勇,我们需要复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马林曾经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他的弟子肇俊哲、李铁也都当过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队长,他直言自己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国脚,“我这个年龄是不大可能回国家队了,我希望我能够为国家队培养更多的球员,希望我的徒弟能够进入国家队,这也算是我为中国足球做的一点贡献吧。”

  辽宁宏运本赛季表现非常抢眼,他们很有希望进军亚冠,当马林在这场纪念赛中破门的时候,现场的球迷高喊起:“辽足,亚冠!辽足,亚冠!”的口号,对此马林也表态:“我们肯定会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