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 滑水动态

陈莉莉中国滑水运动的拓荒者 一路坚持踏浪而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10月08日09:25

  沂河之上,一艘飞驰的快艇扬起浪花。艇尾,在拖绳的牵引下,一个身材矫健的女孩踏浪而行,腾空、翻转、跳跃,一连串高难度动作令人眼花缭乱,引来岸上观众拍掌叫好。

  这就是陈莉莉。9月25日,这位中国滑水名将在2011年世界杯滑水赛临沂站的比赛中获得女子尾波项目的铜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次赛事中的唯一收获。

  陈莉莉可谓中国滑水运动的拓荒者。2002年,上海滑水队解散,15岁的陈莉莉背井离乡来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邛海水上运动学校。2004年,陈莉莉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杯滑水赛上夺得尾波金牌,成为中国滑水运动的一个里程碑。

  滑水运动在上世纪80年代成为国内正式比赛项目,但由于是非奥小项,生存都成了问题。“我们主要看国外选手的比赛录像,然后琢磨怎么完成动作。”这样的土办法虽然有效,但训练仍走了不少弯路。所幸,陈莉莉领悟力很强,一路坚持到现在。

  “现在,北京、湖南、广东等地都建起了滑水俱乐部,只要中国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参与滑水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陈莉莉乐观地说。

  如今,世界滑水运动的职业化程度不断提高,一个高水平的职业选手每年可以赚几十万美元,而陈莉莉每月的津贴只有1500元人民币。她也曾幻想过像网球选手那样走职业化道路,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不过,她并不感到沮丧,“毕竟,我们现在的日子,比过去好多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