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纪念动态

十周年纪念日李响谈米卢 赞其是化解矛盾的高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10月09日09:30
 


  本次十强赛十周年纪念活动中,米卢当年身边的红人齐聚沈阳,而这其中自然少不了著名足球女记者李响。因此,当李响带着她4岁的女儿出现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如今,李响虽然已经离开了足球赛场,但她表示自己依然时刻关心中国足球。

  南 体

  →关键词:国足

  这届国足能进十强赛

  1999年底米卢出任中国队主教练后,李响在工作中与米卢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友谊,她因常常能淘到其他记者无法淘到的“猛料”而一举成名。

  不过韩日世界杯后,李响还是选择离开足球赛场,按照李响的话说:“当时太累了,就是想休息一段时间。”不过,这期间李响并没有完全离开她的事业,2003年到2006年期间她一直在媒体这行工作,从《体育画报》开始接触全体育了,包括后来到《全体育》杂志,到现在已是该杂志的副总编,写的都是体育界各个项目的人物,可以说不能算是足球记者了。李响说:“新工作跟足球记者完全不一样了,不用跟队,而且做杂志节奏也没有那么快。一般就是事先约好采访人物,就去采访就行了,没有以前那么累了。 ”

  不过虽然不当足球记者了,但李响并没有离开体育报道这行,她现在依然无比关注中国队的比赛。“我认为目前中国足球随着恒大的高投入,促使其他俱乐部对足球的投入也都加大。另外就是王健林的赞助。现在中国球迷越来越多了,可以说中国足球要触底反弹了。”

  对于这届卡马乔率领的国家队,李响认为至少可以进十强赛,“我看好卡马乔,也一直这么认为”。

  →关键词:十强赛

  十强赛情景仍历历在目

  回想起当年十强赛期间的情景,李响历历在目。米卢的快乐足球网式足球也让人至今难忘,然而米卢就是一个乐观的人,他也经常跟球员开玩笑。李响讲述了当年几个有意思的故事。

  有一次,应该是去西亚打客场,球员们在大巴上很压抑,紧张得要命。当时米卢弄来俩小音箱,给大家放音乐。原来,大家当时都戴着耳机埋头听自己的音乐,米卢就采取这样一种方式来调整大家的心理。

  而在客场打阿曼,米卢穿着一件毛衣。要知道,那时阿曼气温起码在40℃左右,有人问,你不热吗?米卢指着脑袋说这儿不感觉热,那就不热。在跟阿曼比赛前一天,米卢中午跟几位教练和工作人员光着膀子在酒店的网球场打球。后来李响问,你这不热吗?米卢说,当然热,但这个时候你不能跟队员说什么,相反,这种态度可以让他们明白,比赛没什么可怕的。果然,后来就有球员跟李响说,比赛前一天米卢都很放松,我们有什么怕的。

  →关键词:米卢

  米卢是化解矛盾的高手

  其实当时足协不喜欢米卢到处参加活动,不希望他失败。李响说,比如十强赛的热身赛,那时候打得不太好,结果就说米卢行不行呀,有的直接就是质疑。但米卢照样按照他的计划备战。再比如他参加一些活动,足协其实确实是说过的,要他注意。“但这家伙油滑得很,嘴上答应得好好的,但一碰到机会,依然如故。后来他说,这其实也是一种方式,让媒体把注意力都放在他的身上,从而减少球员身上承担的压力。”

  对于米卢,李响认为他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但对队员,米卢的确很能容人,他认为团结是一个球队的关键。所以李响对米卢的评价是“一个糅合高手,善于化解矛盾”。此外,就是米卢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当然,这个意见也得是对的。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