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毅献上逆耳忠言 必须丢掉“肯定会赢球”心态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10月10日08:31
李毅(右)昨晚探访李玮锋,给即将披挂上阵的老队友鼓劲。(图片来源:李毅微博) 

  2∶1战胜阿联酋,11日坐镇主场,对手是临时拼凑的伊拉克队,这三点似乎构成了中国队轻松取胜的注脚。对此,深足助教李毅9日表示:“伊拉克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千万不要大意失荆州。”

  李毅“大帝”告诉晶报记者:“我在国家队的时候,跟伊拉克队踢过两场球。第一次是2004年亚洲杯,我们在主场3∶0赢球。第二次是亚洲杯预选赛,我们2006年在阿联酋客场0∶1输球。与2007年夺冠时相比,伊拉克队还是保存了充足的实力。他们不但技术好,身体也比较硬朗,惟一的软肋在于缺少磨合。济科是一位好教练,要是他在这几天里调整好全队状态,还是具有犀利的战斗力。”

  当了半年多的中超助理教练,李毅看待问题的角度出现了变化,“我现在以教练的身份去看球,和以前当球员时看球完全不同。6日对阿联酋那场球,有些中国队员的比赛欲望不太够。要是被伊拉克队打顺了,我们又缺乏很强的得分手,局面就会比较艰难。所以,我们不要沉浸于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不要抱着‘肯定会赢球’的自满。”

  深足主教练特鲁西埃回国度假一周,他预计在10日左右返深。李毅说:“要是特鲁西埃这两天回来,我就陪他去深圳体育场观看中伊之战。要是他赶不上这场球,我就继续给深视体育当解说嘉宾。无论我坐在哪里,我都会给国足加油呐喊。场上的李玮锋、郑智等人都是我的兄弟,我们永远是深圳人,永远记得是深圳成就了我和所有的兄弟。”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