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争议不断是非也不少 中超公司老总鲁俊辞职获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10日13:56

  晚报讯 鲁俊终于还是下课了。昨天,中超公司召开了董事会议,在经历了半年的试用期后,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主动辞职,而他的辞职申请也已经获得了董事会批准。从今年3月21日至今的半年试用期内,鲁俊的所作所为都一直饱受争议,丑闻和非议络绎不绝,球迷和媒体也自然群情激奋。用近来的一个流行词语来形容他这半年,那真的是 “步步惊心”。

  今年3月的中超公司总经理的竞聘中,董事会的诸多竞聘条件和鲁俊的当选在当时便有 “量身定做”之嫌。而鲁俊的 “横空出世”也让苦苦找寻他的一位邓先生掀起了他上任后的第一任波澜。鲁俊上任的第一天,这位邓先生在微博上爆料鲁俊早在2006年在欠了他一笔8000元的租车费用,至今没有归还,但鲁俊却矢口否认。仅仅两天后,欠款风波余热未消,一条鲁俊涉嫌诈骗的消息再度把他推销舆论的焦点。星际传播国际机构总裁张全欣声称鲁俊曾虚构项目并骗得公司30多万后人间蒸发。事发后,鲁俊赶紧找张全欣道歉,并将30多万元偿还给星际传播。

  俗话说 “新官上任三把火”,而鲁俊在 “烧”了 “欠款”和 “诈骗”后,第三次 “点燃”了自己。刚上任的鲁俊便叫停了金立手机的中超冠名,使得中超公司三年损失了1.5亿的收入,激怒了中超俱乐部。但令他们更加愤怒的是,几个月后鲁俊将中超联赛六年的广告资源贱卖给合作伙伴——深圳雷曼光电公司。而在鲁俊处于水生火热中时,中超公司董事长、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甚至收到匿名短信称: “鲁总到中超公司六个月了,公司的业务招待费直线上升,已达到数十万之多。”

  在半年的试用期后,鲁俊最终选择了辞职。此前的历届中超公司总经理均由足协内部产生,而鲁俊这位首位竞聘上任的总经理上任曾一度被看做是足协推行政企分离的一个信号。但在这半年间,围绕鲁俊的是是非非一直没有停止,与自己的前任一样,鲁俊只是足协在中超公司的一个马前卒,根本上还是无法改变中超公司的现状。鲁俊辞职后,中超总经理的职位暂时由副总朱琪林代理。朱琪林拥有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学位,此前曾任中国足协联赛部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