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马林:没有人会不喜欢于汉超 他将成为足坛巨星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10月16日10:53

  世预赛中伊之战中,首发出场的于汉超被安排到别扭的右路,结果表现打了折扣,由此也导致部分人的质疑:于汉超不行!

  不过在昨日的联赛中,辽足的“于20”用两粒进球回击了所有质疑!

  由于长春亚泰在昨晚客场1:4不敌北京国安,因此辽足反超两分,重新回到积分榜第三位,将冲击亚冠的主动权牢牢地攥在了自己的手中!

  肇俊哲点球射失开局不利

  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辽宁宏运必须拿下,这样才能确保自己在亚冠资格之争中不掉队。不过,绝对核心于汉超刚刚从国家队归来,国足的失利和体力透支都让大家担心他的状态,主帅马林赛前颇为无奈地表示:“没办法,现在只能让于汉超透支作业了,我们没有人能代替他的作用!”

  比赛开始之后,受到亚冠激励的辽足将士一改往日慢热的毛病,一上来就展开积极地拼抢。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河南队赵鹏在禁区内防守时手球,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辽足队长肇俊哲上前主罚。可惜的是,肇俊哲的点球方向被对手门将曾诚判断正确扑出,辽足痛失大好开局。

  于汉超故意装弱一剑封喉

  没能利用点球打破僵局,辽足在气势上却没受到丝毫影响,全队上下都比平时的跑动更加卖力。相比之下,边路的于汉超没有过多的盘带突破,得球之后更多是传给队友,赛后他告诉记者:“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我的体力不够好,所以赛前马林教练特别嘱咐我要合理分配体能,开局僵持阶段踢得聪明一点,多传球,少带球突破,节省体力。事实证明,这么做是正确的。”

  或许是发现于汉超表现低迷,河南队对他的防守逐渐松懈下来。然而就在上半场比赛行将结束之际,于汉超突然爆发,一次巧妙的头球吊门得手。

  进球之后,辽足的心态开始放松,场上队员的技术动作也逐渐放开,奥托的一脚推射击中门柱,张野的吊射也差点破门。第52分钟,辽足边路传中,又是于汉超拍马赶到,身高1.78米的他力压对方身材高大的中后卫,头球梅开二度。

  最终,辽足获得胜利,在长春亚泰不敌北京国安的情况下重回积分榜第三位。

  主帅欣喜

  马林:这才是于汉超

  主场擒下河南队之后,主帅马林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而对于弟子于汉超的出色表现,他坦言:“很正常,这才是于汉超。”

  说起于汉超在国足的表现,马林表示不方便评价,“我只能评价他在辽足的表现和作用,另外我想说的是,像于汉超这样的球员没人不喜欢。”在表扬完爱徒之后,马林也不忘继续给弟子施压,“其实他还可以更好,还有上升的空间,现在的他还年轻,只要继续努力,保持低调谦虚的态度,我相信他会成为一个足坛巨星!”

  对于球队的表现,马林用“欣慰”两个字来形容,“今天的比赛在我看来,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让我欣慰的是,赛前准备会制定的战术和打法得到了全面的贯彻,再加上主场作战,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取得胜利也是情理之中。”

  本场比赛取得的宝贵3分让辽足的亚冠之路越发清晰,不过马林表示:“真正的硬仗还在后面,我想不到最后一轮,谁能取得亚冠资格都还是未知数。我们现在有了好的局面和良好的状态,未来必须更加努力,不让广大球迷失望。”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