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中国列奖牌榜第三 好成绩难掩大短板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10月18日11:36

  17日凌晨,2011年意大利击剑世锦赛落下帷幕,在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45比44战胜法国队成功卫冕。最终中国队以2金2银结束本届世锦赛征程,奖牌榜位列第三名。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在四个伦敦奥运团体项目中水平差距较大,除了获得金牌的男子花剑和银牌的女子重剑之外,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均无缘八强,奥运资格非常渺茫,而在个人比赛方面,北京奥运冠军仲满和雅典奥运亚军谭雪依然状态低迷,奥运前景同样堪忧。

  根据规则,男子重剑和中国队的强项女子佩剑这两个团体项目将被轮换出伦敦奥运会,在其他四个团体项目中,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团体发挥出色,双双打进决赛,而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都无缘八强,奥运前景堪忧。

  按照规则规定,伦敦奥运积分截止日之前,除了排名世界前四的队伍可直接出线之外,各大洲第一的队伍也能获得资格。男子佩剑方面,在积分赛只剩下两站世界杯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想超越韩国并不容易。

  女子花剑的现状则更加困难,除了目前排在世界第三的韩国队,中国队的对手还有排在第9位的日本队,目前中国队还落后日本队10分。

  团体项目出现“长短腿”现象,中国队个人项目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作为中国击剑的标志性人物,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和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亚军得主谭雪双双陷入长期的低迷状态,仲满已经连续3年无冠,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35位,而且在本次世锦赛中也没能进入前十六名。

  谭雪更是掉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低谷,2006年之后世界排名就直线下滑,现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43位,奥运梦已经很难实现。

  男子重剑方面,尽管王磊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夺冠,但目前中国选手的状况已经今不如昔。

  (兰艺云)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