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中心:不要打不好就说外教 查明抱怨者一定开除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19日03:57
中国击剑队归来,获得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冠军的李娜受捧。图/Osports
“不要打不好就说外教”
中国击剑队归来,获得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冠军的李娜受捧。图/Osports
北京奥运会仲满与他的主教练鲍埃尔分享金牌。资料图片
北京奥运会仲满与他的主教练鲍埃尔分享金牌。资料图片

  我不知道这个人是谁,我要知道这个队员是谁肯定把他开回去。作为运动员,他没资格这么说(质疑外教)。你可以内部交流,但不能跟媒体这样说,这样是不负责任的。 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张哲)“我不知道这个人是谁,我要知道他是谁肯定把他开回去!” 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在机场放狠话,向质疑外教水平的队员下了通牒。

  昨日,在击剑世锦赛上摘得两金两银的中国击剑队返京。在机场,随队出征的潘志琛接受了采访。

  虽然取得了世锦赛最佳战绩,但中国男子佩剑的低迷表现却是不争的事实。此前有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质疑主帅塞派西,认为塞派西的执教“有些过时”。对此,潘志琛在回答时显得非常严肃。“队员有这样的反映是不对的。中国的击剑要走向国际,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我们应该给外教一定的时间,不要打不好就说外教。”潘志琛说,“我不知道这个人是谁,我要知道这个队员是谁肯定把他开回去。作为运动员,他没资格这么说。你可以内部交流,但不能跟媒体这样说,这样是不负责任的。如果告诉我是谁的话我一定严肃处理。”

  潘志琛也分析了目前中国佩剑的形势,认为与欧洲相比中国队员在对击剑的认识和理解上有很大差距。“我们应该多找自己的问题,多向外教学习。打不好要实事求是来分析我们的技战术水平,而不是牵扯到外教。”潘志琛说。

  据悉,成绩不太理想的佩剑队并未随大部队一同回国,而是提前一天返程。

  现状

  有队员抱怨一年没学到东西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张哲)本届世锦赛,新帅塞派西率领的中国佩剑成绩糟糕,男佩团体获得世锦赛第十二名,让中国男佩进军奥运团体赛的愿望仅存理论上的希望。女队则创下了近年来最差的战绩。

  塞派西执教的中国佩剑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惨遭滑铁卢。在女子佩剑这一传统优势项目上仅仅收获第八名的成绩。开赛前作为3号种子出征女子佩剑团体赛的中国队,接连负于阿塞拜疆、波兰和意大利。个人赛上也只有朱敏一人闯入8强。而在事关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男子佩剑比赛中,中国仅收获团体第12名,与韩国队的积分差距再一次被拉大,晋级伦敦奥运会仅存理论希望。

  自去年鲍埃尔走马上任之后,俄罗斯便展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男女佩剑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本届世锦赛,鲍埃尔掌舵的俄罗斯队不仅包揽了女子佩剑团体和个人项目的金牌,在男子佩剑决赛中也战胜白俄罗斯队,取得冠军。

  成绩滑落,让中国队员开始质疑塞派西的能力。有队员抱怨“这一年来,我觉得什么东西都没有学到。”对此仲满认为还是不能放弃希望,“从年初的积分赛开始,我们就没有打进过前8,这在我参加比赛以来几乎是没有过的,”仲满说,“不过我不会放弃争夺伦敦奥运会资格的希望。”

  当初

  鲍帅率佩剑队叱咤风云

  出生于1951年的法国教练鲍埃尔被誉为“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佩剑教练”,他曾率领法国和意大利男子佩剑队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2006年8月至2010年5月,鲍埃尔担任中国男女佩剑队总教练,并带领中国佩剑队取得了突破。上任伊始,他就率队包揽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四枚佩剑金牌,两年后的亚锦赛上又一次成功包揽四金。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鲍埃尔指导仲满取得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打破中国击剑24年的冠军荒,这也是中国击剑史上首枚男子项目的奥运金牌。鲍埃尔麾下的王敬之获得2007年世界杯赛美国站和2009年大运会男佩个人项目金牌,包盈盈获得2010年大奖赛俄罗斯站女子佩剑个人项目冠军。此外,“鲍家军”还收获了2007年世界杯天津站女佩团体赛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佩团体赛银牌。 (田颖 张哲)

  作者:田颖 张哲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