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申花不敌泰达本赛季四大皆空 换帅传闻影响发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20日19:33

  0比2,最后一个“肥皂泡”也破灭,申花终于无可奈何地宣布本赛季“四大皆空”。猜到了结局,但谁也没想到,申花最后一丝幻想被浇灭得如此惨烈。昨晚的泰达足球场,两张红牌让申花输得无奈至极,而全场被动挨打的惨象,仿佛是整个赛季的缩影。这样的夜晚,“杯”伤止步,悲伤却不止。

  两张红牌不冤枉

  第40分钟,当韩国主裁对着于涛掏出那张醒目的红牌后,场边的拜塞克怔怔地看着弟子,突然回头一身怒吼,旋即整个人瘫坐在位置上。在大声呼喊、指挥了40分钟后,克罗地亚人明白,这个夜晚,申花已经离亚冠彻底远去。

  谁也无法否认,昨晚沪津之战的转折点正是于涛的这张红牌,在此之前天津队尽管掌握主动,但也并未创造多少得分机会。哈恩在场边焦虑的表情,与拜塞克有得一拼。不过,随着于涛主动申请红牌,比赛悬念马上终结。中场休息时,一位申花官员不住感叹,“于涛是老队员啊,这个时候也犯低级失误。”

  第81分钟,姜嘉俊两黄变一红,再度被罚下场。拜塞克的脸上,已然毫无表情。两张红牌,这个赛季申花从未遭遇如此重创,但偏偏在自己目前最看重的比赛中出现。赛后申花官员难掩失落之情,“这个赛季就这样了。”

  客场挨欺太委屈

  泰达足球场,公认的中超第一魔鬼主场。事实上,在足协杯这场半决赛定在天津主场时,就连申花队内也承认晋级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天津客场太难踢了,什么激光笔、矿泉水瓶,每场都有。还有全场的骂声,就算不上场,光坐在替补席上听听都要发火。”

  没想到,申花赛前的这些担心,昨晚全部“应验”。萨梅隆几乎大部分时间脸上都被绿色的激光笔照射着,阿根廷人为此和主裁几次理论,但也无济于事。而昨晚最郁闷的人,非姜坤莫属。在对泰达球迷扔矿泉水瓶表示不满后,姜坤招致全场球迷的怒骂报复。不堪入耳的骂声,下半场几乎没停过。一位申花队员坦言,“坤哥真够委屈的,这种环境下,真没法踢。”

  当然,最让申花上下愤怒的,无疑是王林下半场被球迷扔下的矿泉水瓶砸中。带球的王林猝不及防,倒地后痛苦的表情让申花替补席一下子爆发。在领队郭光琪的一再安抚下,申花替补席才忍住了怒气。“当时真的想退赛算了,连人身安全都没有保障,这球还怎么踢啊?”

  换帅传闻有影响

  在明年主帅人选之一的多纳多尼的注视下,申花无奈结束足协杯的演出。尽管,这次天津之行,申花高层有意不安排多纳多尼和球队接触,甚至连酒店也专门换了一家,但沪津之战赛前突然传出的换帅传闻,还是对申花带来了一些影响。

  “感觉今天踢得有些紧,进攻基本没打出来,有些缩手缩脚。”赛后,一位申花官员说。而是否受到多纳多尼观战的影响,大多数队员也都沉默应对。但哈恩昨天发布会上对申花的评价,或许值得细细咀嚼。“今天我们比申花强大太多了,完全配得上胜利,对手确实发挥一般。”

  赛后,于涛第一时间在微博中向全队道歉,“今天所有责任在我,对不起大家。”不过,回顾这个充满苦涩的赛季,亚冠、中超、足协杯最终以“四大皆空”的方式结束,申花该道歉的,显然绝不仅仅是于涛一个。 记者 徐东海(本报天津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