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日女排世界杯新队服发布 荒木领衔15人阵容亮相

2011年10月23日16: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日本男女排换新装
日本男女排换新装

  2011年国际排联世界杯电视节目制作发布会日前在东京举行,日本男女排由主教练真锅政义和植田辰哉率领应邀出席,由队长荒木绘里香领衔的女排世界杯15人阵容身着新队服亮相,并且在发布会上誓言力拼跻身于世界杯三甲,进而夺取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栗原惠在赛前最后一刻被裁员,其他14人成为世界杯的正选队员。

  日本女排出征世界杯的新队服首度在发布会上披露,分为红、白、黑三款,背后号码将第一次采用“3D立体技术”进行标注。主教练真锅政义在发布会上提及东亚魔女的奋斗目标时表示,“日本女排目前的身高处于劣势,所以必须要力拼防反技术,把握好自己的比赛节奏,认真地打好每一个关键分,竭尽所能力争挺进世界杯的三甲行列,顺利完成晋级伦敦奥运会的既定任务。”

  由于主力副攻山本爱在亚锦赛小组赛对阵斯里兰卡女排一役中意外受伤,经过队内医生确诊是右膝前十字韧带损伤以及右膝内侧侧副韧带损伤。主教练真锅政义在爱徒需要手术治疗无法参赛的前提下,副攻锋线同时招募进荒木绘里香、岩坂名奈、森和代和山口舞四位国手。其中,由于世界杯集训缩编名单只有狩野舞子这一位正牌接应,因此跑动步伐灵活的山口舞和森和代将有可能策略性地被安排兼职接应。但是,日本女排在副攻端口整体高度处于劣势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改观,有可能让东亚魔女在与欧美劲旅的网口争夺较量中陷入被动。

  主攻位置同时有六名球员进行内部竞争,最受瞩目的当属球星栗原惠重披国家队战袍参加集训,该名球员尽管在后排保障环节略显吃力,但是相对突出的攻击力将有望一改日本女排在亚锦赛期间进攻端表现疲软的问题。同时,攻防核心木村沙织、扣球手段丰富的江畑幸子、以及技术特点鲜明的石田瑞穂、新锅理沙和迫田沙织将对于首发主力位置展开竞争,这让主教练真锅政义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和不同的局势进行主动变阵。其中,栗原惠和新锅理沙曾经都有过兼打接应的经历,强攻型和跑动型接应也为主教练真锅政义在排兵布阵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思路。

  竹下佳江和中道瞳凭借相对稳定的战术组织能力,成功力压松浦麻琴(Makoto Matsuura)担任二传这一要职,只是在拦网端的身高劣势不容忽视,有时候需要前排另外两位球员进行补位拦网;佐野优子坐镇首发自由人位置没有悬念,而座安琴希则是力挫两劲敌井野亚纪子(Akiko Ino)和滨口华菜里(Kanari Hamaguchi)成为后排保障的替补。此外,同样在集训名单中惨遭裁员的还有副攻石川友纪(Yuki Ishikawa)和接应堀川真理(Mari Horikawa)。

  2011年世界杯日本女排14人名单如下:

  主攻(6人):9号石田瑞穂(Mizuho Ishida)、12号木村沙织(Saori Kimura)、13号新锅理沙(Risa Shinnabe、兼职接应)、14号江畑幸子(Yukiko Ebata)、16号迫田沙织(Saori Sakoda)。

  副攻(4人):7号山口舞(Mai Yamaguchi、兼职接应)、10号岩坂名奈(Nana Iwasaks)、11号荒木绘里香(Erika Araki)、18号森和代(kazuyo Mori、兼职接应)。

  接应(1人):15号狩野舞子(Maiko Kano)。

  二传(2人):2号中道瞳(Hitomi Nakamichi)、3号竹下佳江(Yoshie Takeshita)。

  自由人(2人):6号佐野优子(Yuko Sano)、8号座安琴希(Kotoki Zayasu)。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