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最佳阵容:国安圣杨智镇龙门 舜天双煞领衔锋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24日08:23

  搜狐体育讯 10月23日,中超结束了第28轮联赛,本轮最佳阵容与当晚出炉。本轮最佳阵容为433阵型,江苏舜天为最大赢家,共有三人入选。

  门将:杨智(北京国安)

  杨智:京津战,杨智表现出色,他在补时阶段扑出的点球帮助国安在客场艰难的战胜天津。上半场,他有过一次精彩的左路出击,冲出禁区后俯身头球破坏了天津队的长传;下半场第48分钟,他出击挡出了于大宝的右路单刀;终场前,他扑住了比拉斯科的头球攻门;补时阶段,天津队获得点球机会,他用一个倒地的左侧扑挡出了比拉斯科罚向左下角的点球,整个扑救过程中,他没有被比拉斯科的长距离跑动所干扰,扑救动作准确,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后卫线:周挺(北京国安)、李建斌(成都谢联)、法比亚诺(山东鲁能)、埃雷尔森(江苏舜天)

  周挺:这位边后卫本赛季多次因进攻出色入选单轮最佳阵容,京津战中,周挺是因为防守出色而入选本轮最佳阵容。上半场他在右路多次化解了李本舰的进攻,北京队的左路防守是多人支撑,而右路防守几乎完全依靠周挺一人。下半场第48分钟,天津队发动反击,于大宝的单刀被杨智挡出后形成空门,比拉斯科禁区口右脚吊射,皮球飞向远角,已经失位的周挺站在球门线前,面对已经越过他身体的皮球,右脚将球从球门线前扫开,没有这次完美的解围,就没有随后北京队的胜利。

  李建斌:蓉浙战,成都后卫李建斌打入球队的第二粒进球,从而彻底摧毁了杭州绿城的斗志。第5分钟,他中路将对手传球解围;第29分钟,成都队开出右角球,后点的李建斌从大禁区左侧突然向小禁区内插上,顶出反弹头球破网。防守稳定,头球精彩。

  法比亚诺:鲁辽战,山东中后卫法比亚诺打入球队致胜球,凭借这粒进球,法比亚诺入选本轮最佳阵容。第28分钟,他防守中被侵犯;第34分钟,他破坏了辽宁队的挑传;第35分钟,他出现防守失误,防守于汉超时失位被对手入球;第52分钟,他挡出了辽宁队的任意球;第70分钟,苑维玮左路斜吊禁区,禁区右侧的韩鹏头球摆渡,法比亚诺快速插上,侧身右脚凌空抽射入网,这是记意甲式的运动战进球,法比亚诺虽有失误,但他在中路的头球防守稳定,体能充沛,打入一球精彩。

  埃雷尔森:苏穗战,江苏队中后卫埃雷尔森表现出色,下半场,他多次化解了恒大的进攻。第3分钟,他中场凶狠阻断吃到黄牌,但也展现了他的兴奋度;第13分钟,他与郜林争抢头球时摔倒肩部受伤,在简单治疗后重新上场;第18分钟,他后场准确长传至禁区前沿中路,达纳拉赫斜塞,耶夫蒂奇破门;第55分钟,他前场头球攻门偏出;第74分钟,邓小飞扑救后倒地,郜林射空门,埃雷尔森将郜林的射门挡出。精神高度集中,在球队的第二粒失球中,埃雷尔森不需要承担责任。

  前卫线:刘健(青岛中能)、穆里奇(广州恒大)、冯仁亮(上海申花)

  刘健:青吉战,刘健的进球为青岛队打开胜利之门。第14分钟,他接到郭亮回传后左脚射门,球被长春后卫挡出;第18分钟,他的头球攻门偏出;第20分钟,青岛队右路传中,禁区中路的朱世玉头球摆渡至禁区右侧,从后插上的刘健左脚捅射,皮球从米田贺裆下入网;第40分钟,他在禁区内争抢头球时倒地,但裁判未判罚。上半场表现积极,打入的一球展现了他冷静的门前抢点能力。

  穆里奇:苏穗战,恒大2-5落败,但恒大前卫穆里奇的表现依旧出色,他在比赛中打入两球。上半场,穆里奇没有太多抢眼表现,在球队0-4落后时,穆里奇开始展现自己的特点。第53分钟,他前场突破赢得任意球;第74分钟,他的头球冲顶被邓小飞挡出;第78分钟,恒大赢得点球,他的左脚点球骗过门将,冷静推入球门右侧;第81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前沿中左路接到郜林传球,面对四名江苏球员的包夹,他在不足五米的带球距离中做出了三次变线,连续两次一停一扣,晃过了四名江苏球员,面对出击的邓小飞,他左脚脚尖捅射破网,完美的进球,在0-4落后时,穆里奇捍卫了恒大的最后荣誉。

  冯仁亮:沪连战,冯仁亮虽未入球,但表现完美。第17分钟,他突入禁区,连续变线摆脱了吕鹏和张耀坤后射门,皮球被孙寿博挡出;第28分钟,他突破后将球塞给萨梅隆,后者未能拿住球;第42分钟,他主罚的任意球击中球门横梁;第51分钟,他左路带球突破,阎峰被迫采用犯规战术将其阻挡。本场比赛,冯仁亮展现了他的边路突破能力和精准的传球,他在突破中多次面对大连两名球员的包夹,但对手的人海战术对他几乎无用。

  前锋线:达纳拉赫(江苏舜天)、耶夫蒂奇(江苏舜天)、卡米洛(南昌衡源)

  达纳拉赫:两粒进球,三个助攻,这就是苏穗战中达纳拉赫的表现,这位在本赛季中射门效率较差的中锋,面对新科联赛冠军时展现了令人惊骇的攻击能力。第15分钟,他前场突破赢得任意球;第18分钟,埃雷尔森长传,皮球落至禁区前沿中路,达纳拉赫在三名恒大球员的包夹下将球斜塞给左侧的耶夫蒂奇,后者推射破网;第45分钟,江苏右路长传,禁区中路的达纳拉赫背对球门停球后转身右脚抽射,皮球打在保隆身上反弹至禁区口,孙可补射破网;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邓小飞大脚长传,保隆头球解围却将球顶至己方禁区,达纳拉赫在两名恒大球员的包夹下左膝停球右脚抽射破网;第48分钟,耶夫蒂奇在禁区内被郑智放倒,达纳拉赫主罚点球,他冷静的骗过门将,右脚将球射入中路,这是记小弧度的勺子点球;第85分钟,江苏中场中路断球后斜塞左侧,达纳拉赫左路依靠速度突破,在禁区前沿将球准确塞给中路的德拉哈扎,后者吊射打入球队第五球。此役,达纳拉赫完美的诠释了中锋价值。

  耶夫蒂奇:苏穗战,耶夫蒂奇的表现虽没有达纳拉赫抢眼,但他也贡献了一粒进球和一个助攻,他的进球打开了江苏队的胜利之门。第18分钟,耶夫蒂奇突入禁区左侧,他接到达纳拉赫的斜塞后,左脚一停一射,这记低平射门穿透了门将杨君的防守,打入此球时,耶夫蒂奇站位准确,稍微向前移动即会被判越位,他接球时异常冷静,停球和射门极为精准;第48分钟,他在小禁区前沿被郑智拉倒后赢得点球,达纳拉赫将点球打入。此役,耶夫蒂奇同样展现了他的价值。

  卡米洛:陕赣战,南昌前锋卡米洛贡献了三次助攻,帮助球队在客场3-1大胜陕西人和。第11分钟,卡米洛中场右侧带球,他在奔跑中突然变线晃开了防守球员,接着向前带球数米后将球塞至左路插上的杨晨脚下,后者远射为南昌队首开纪录;第49分钟,卡米洛主罚前场左路任意球,他右脚主罚的任意球划着一道浅弧线掠过门前,前点的乔尼头球一蹭破网,卡米洛高质量的定位球是乔尼进球的基础;第52分钟,他的右脚抽射偏出;第71分钟,他再次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此次卡米洛右脚内侧发出一个高抛物线弧线球,皮球在小禁区前沿突然下坠,陕西后卫反应不及,张烈匆促出击,郎征将球顶入空门。三次助攻展现了他精准的传球。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